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2013-12-10 18:41:19|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清风:您好!

         刚才在邮件中回你,说今早路经月山公园,用奶昔拍得照片数帧,将放于日志中让你看后好怀想中山,这下好了,话已出口就得践行,就在邮件发出后,调出相机的照片,略看,还是很迷醉那晨光中绿意充盈光影斑驳的感觉,真心喜欢这样的早上光景,便挑了数张,稍作缩放等处理便匆匆将之上传,盼早与你分享。现在天色已入夜,就还是再忙上这会儿吧,看能不能赶在今晚给你看?

        不知你还记得那个小公园没有,那天还跟你在那儿小作停歇,坐在凉亭的椅子上,你用手机查了胡jintao的故乡绩溪,还有台南的市花凤凰木,记起了吗?就是那个迷你小公园,你还用手机拍了照片,但我估计那照片应不怎样理想,那天的天气不好,时间也不对,今早就大不同了,冬天的阳光有点迟,懒懒散散的,带着薄凉,却能调配出如红酒般的色调和光影。我本不想拍照的,早上外出办事,当时带了一份早点,路过那儿,见园内林木蓊郁环境清幽,就溜入内选了一张石凳坐下,想享用完我的点心就继续上路的,期间来了一个吹笛子的人,将笛曲吹得悠悠扬扬,清脆悦耳,馨音在群树之梢上来回盘旋,描画出致远清逸的景像,勾引我好奇心起,就迈步往里探看一下那吹笛人的神采,这一步入,小公园的晨光终还是让我忍不住掏出了背包里的相机,在那儿盘桓了一些时间,终是有点不舍地离开,毕竟还有事待办呢。

        那天作为地主,领你看我出生和长大的小城,说这般好,那般好的,但天气、时间,可能还人都不对,再加上我的笨舌,说话东一句西一句没半点条理,乱七八糟的,让你觉得我所言虚了吧,所以还是用我的相机来表述好点,而以往在外面行走,常捡选晨昏时段,因这个时间通常是建筑和人文最宜入目的佳时,这就得有自由的心和自由的脚步,所以我通常会选择独自出行,当然有与自己心意相通的人伴行那就得除外,但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故我想,你若再来中山,我只提供住地和参谋,而实践踱步小巷、丈量乡土的事,还是你自己或与你的良伴相携去做吧,如恰逢好时辰,相信感受定然美好许多。

        想起你是个吃货,故给你介绍一下我今早那份早点,是我楼下小小早餐店里购买的糯米包,我每回家早上都会打包一笼带在路上吃,那小店还有糯米鸡、粉裹、烧买、叶仔、叉烧包等小蒸笼点心供应,都是我们本地人爱吃的茶点,还有咸猪骨粥和白果粥,很多街坊都帮衬,就不知你那时到中山,大海都带你吃过没有?其实我对吃真的很不在行,早餐认为最大的享受莫过于一碗生滚粥和一碟猪肠粉而已,正餐如能有新鲜的疏菜和塘鱼就可以了,那天你来,我还是打电话救教朋友才弄来那个肥周烧烤的地址,颇费周折才找到,实在窘态,可能时间稍长,大海才是你中山的美食向导。

        再说那个吹笛子的人的事,我以前就曾神往过退休后在山巅水涯,傍晚时光,吹着笛子打发时光,所以有一天我办公室外有人叫卖葫芦丝,我就买了一把,后来觉得它的做工粗,就又在网上一家昆明的店里购入一支名贵点的,同时又邮购了一本教程,打算自学,谁知那把贵价的音准还是不行,一支小曲吹得歪歪扭扭的,打击了我的热情,也没有胆量在网上再购了,我想好如果日后去云南旅游,就在当地请在行的师傅帮我挑一把。有一次我看电视有人吹一种叫乌都的古老乐器,也很喜欢,我又产生了学习的念头,所以今天早上那个在公园亭子下很萧洒的吹笛子的人,让我张大了仰慕的眼精。

        那小公园的名字叫月山公园,其实它真的很小,五分钟可足够绕圈一遭了,你细看照片里,处处有民居的身影为背衬,可见它的亲民和袖珍,然而它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的空间容纳了不少造园的要素,亭、榭、台等俱可慢品,更难得的是它的树木都很老了,高大且虬柯,树盖宽厚蔽日(记得你那天还问我那树叫什么,我都不好意思了,我是植物盲),让这里的空气舒爽宜人。此外小公园就与我读书的中学相邻,那天我就跟你说过,下面照片中那幢红色的建筑物就是我高中时的课室,那时我站在窗边外眺,就可以看到这个小公园,这是让我倍感亲切的。

        你说你的工作忙起来风餐露宿,不时会想起这一句,那会是怎个情景?不禁一笑。剪发的事,我还得继续修练才行,有时也担心将朋友剪得出不了街就坏事了。想不到与你才相处一天,此后还居然彼此互信颇繁,也算是投缘。你新近再工作,想必较平时多付出和专注以求适应新环境,空闲时才回我好了。

2013年12月10日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看到亭上站着吹笛子的人了吗?我不敢跑近去照他,相机的长焦又不行,就远远的拍一张,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红色房子左上角的窗户,就是我高三的课室,对下的一层的同一位置,是我高二待过的,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中山记历·岐江新颜》

《中山记历·泗门村、沙边村的碉楼》

《中山记历·人民游泳池》

《中山记历·蔡家巷》

《中山记历·白衣庵的斗拱》

《中山记历·竹秀园的不死鸟》

《中山记历·名树园的枫香》

《中山记历·步思里的红砖房》

《中山记历·庆隆里》

《中山记历·山中半日》

《中山记历·速写孙文西路步行街》

《中山记历·在这个星球悄然的游走(2)》

《中山记历·斜阳转处且留步》

《中山记历·当建筑遇见杏林橘井——中山市中医药文化馆》

《中山记历·当建筑遇见杏林橘井——中山市新中医院》

《中山记历·遇见最美的岐江公园》

《中山记历·横门夕照》

《单车日志(17)·水上人家》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中山记历·在这个星球悄然的游走》

《中山记历·山中离人远》

《单车日志(16)·秋日,找个借口骑车去——环城略影》

《单车日志(15)·云图、心动——看云的日子》

《你有见冇过咁靓嘅大涌啊?》

《单车日志(14)·建筑寄怀——沙涌马公纪念公园》

《单车日志(13)· 岁末、人闲、静野——水脉散骑》

《单车日志(12)· 日暮、渔歌、半江红——十三顷水闸》

《中山记历·街灯下的约定》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中山记历·鲫鱼沙日落》

《中山记历·西山近晚》

《中山记历·中山漫画馆》

《中山记历·城里的小巷》

《手机日志·城南旧事 》

《单车日志(11)·瘦塔,清影,绿痕深——茶坑村》

《单车日志(10)·端午,水乡,黄昏雨——四联村》

《手机日志·穿越之门·记人民医院的泮池》

《中山记历·五桂山竹海人家》

《单车日志(9)·蓝天,碉楼,小山村——福涌村》

《单车日志(8)·枕醉沙田暮色,中顺大围板芙路段》

《再游大鳌》

《单车日志(7)·绿岛,大鳌》

《单车日志(6)·骑车去珠海》

《中山记历·崖口村散拍》

《中山记历·大环村及华佗山公园》

《中山记历·林溪村散拍》

《中山记历·中山市图书馆》

《中山记历·横门麻西村散行》

《中山记历·中山一中雨景》

《中山记历·晨拍横门渔港》

《单车日志(5)·骑游鲫鱼沙岛、河涌村》

《单车日志(4)·南山下,悠然金溪村(上)》

《单车日志(4)·南山下,悠然金溪村(下)》

《中山记历·逸仙湖公园》

《中山记历·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

《单车日志(3)·轻游菊城花市》

《单车日志(2)·水色流光横栏行(上)》

《单车日志(2)·水色流光横栏行(中)》

《单车日志(2)·水色流光横栏行(下)》

《单车日志(1)·翠色翠山路》

《中山记历·中山市远洋城》

《中山记历·中山市博览中心》

《中山记历·岐江河风光(2)》

《中山记历·岐江河风光(1)》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石岐老街·太平路》

《石岐老街·山凤街》

《留光逝影》

《石岐老街(6)——后岗里》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石岐老街(4)——扒沙街》

《石岐老巷子(3)——治安街、吉祥里》

《石岐老巷子(2)——水关街、弓箭巷》

《石岐老巷子(1)——龙母庙街》

《荷塘·陌上归人》

《初秋·荷塘》

《大涌镇·柱楚》

《大涌镇·安堂球场》

《大涌镇·精美的青砖墙》

《大涌镇·基头古渡》

《大涌镇·安堂村·昔日农家村落(2)》

《大涌镇·安堂村·昔日农家村落(1)》

《大涌镇·南文村/安堂村·景行街(3)》

《大涌镇·南文村/安堂村·景行街(2)》

《大涌镇·南文村/安堂村·景行街(1)》

《大涌镇·大涌村·旧墟》

《实拍大涌镇岚田村北堡的一些老屋照片》

《我的私家球场——岚田水库》

《鱼塘边的小路》

《雨中卓旗山庄》

《傍晚,中顺大围乘凉去》

《端午节的一天》

《中顺大围》

《桑基鱼塘》

《塘基民宅》

《中山市大涌镇严重环境污染实拍》

《陇上行》

《2007年元旦日游历杂感》

《2008年元旦日志》

《如果那小河是清清的,有多好啊!》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浪游记快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中山记历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闲情记趣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 lq -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100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