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2009-02-15 14:36:17|  分类: 浪游记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记不清是第几次来淇澳岛了,在珠海生活的日子,每隔一段时间,当繁忙的工作让我透不过气的时候,就会想到淇澳岛寂寂的山野,蓝蓝的天,淼淼的水,以及天上的鸟儿和水中的游鱼,于是便有了一次一次的往岛内的瞎逛。记得第一次入岛时,我还没有数码相机,那时背包中放的是一本速写簿,有一张北大教育科学园的建筑物速写就是那个时候画的,后来有了相机,关于这个岛的风光照片在我的电脑里便存了不少。淇澳岛的东面修有一条公路,连通着一些现代的建筑、老村落及海滩,岛的西面则是由土路连结的湿地、田泽及山丘,我较喜欢西线的风光。现在回想一下,我每次入该岛,均在晴天日子,见到的都是蔚蓝天空下的山光水色,这个岛屿至今印在我脑海中留下最深的印记是那苍穹之下的朗朗阳光。以下这组照片,是我在这个新年假期间入内拍的,用的新相机,新相机的成像质量好,能较以往旧机的照片更好的表现淇澳岛的风光。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这条沿岛屿东海岸线修建的车道,其实也有倚丽的海滩风光及人文风情可赏,只是我个人更钟情于西部的湿地和田园风光。

  这条路上有一路珠海的公共汽车,85号车,小小的车身,从唐家至淇澳村,主要负责接载村民出入岛外,我常想,能做这路车的司机是一种福气。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淇澳大桥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蹲在基围边,你会发现红色的招潮蟹、弹涂鱼这些典型的红树林湿地小动物,还有发现一些身上有漂亮黄色条纹的小鱼,十分可爱。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山居、水塘、鸭舍构成的中国画卷,喜欢吗?其实还有很凶,叫得大大声的狗。(我最怕就是狗!^-^)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马缨丹,我们现在随处可见的一种植物,其实它是一种入侵植物,原产热带美洲,有关方面的专家呼吁要铲除它,我不知是否应该,但个人觉得它挺美丽的。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来岛上承包农作的民工建的树皮屋,组成一个小小的村落,在哪儿,你听到的都是外省话。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水闸附近的河道里的渔群,吸引了垂钓的人。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嘻,技术太差!那黑色的点点是大鸟高飞的身影,将这照片也选入来,诣在让朋友看看,这个岛上还有大鸟可以翱翔蓝天。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山道,可以环岛,不陡,行走其间,有树脂芳香轻扑鼻噏,有鸟、蝶一路相随,很安静,很舒服。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知道嘛,当我拍这张照片时,房子对面的山塘浅滩上停有一只好象是鹭之类的鸟儿,后来它被我惊飞了,你仔细找找,还可以在照片上看到它的身影呢,这真的让我羡慕死那小房子的主人了!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从这两座小庙名叫三姑庙和地母庙,旁边有入淇澳村的捷径,是我在其中一次旅程中发现的,那次时值夏天,庙前的池塘满是菏花,遍地是摇曳的绿和它在水中的倒影,我当时是追逐着菏香而误入那小路深处的。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淇澳村在清末有一段抗英入侵的历史,那雕塑就是为此而置的,雕塑的人物造型十分健美,眉宇、眼神、举止透着一种倔、不屈、英气,气势迫人,感召人魂,每次我路过这里,都会在这里驻足欣赏一会。

 

       淇澳岛除了有自然风光,还有一条有着丰富人文历史的渔村,那里还保留有相当的石板路和老房子,十分有味道,下面请朋友们从影像中去体验一下。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这种景象很熟悉,只是可以生活在这条渔村里,真的我特别羡慕这群孩子。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那弯弯折折的楼梯和可以看星火渔火的天台,让我嗅到海水的味道,不知为什么,它触动着我,我喜欢这样的构造。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从渔村的老街里步出,夜色渐浓,公车停在路边,还没有到点开车。车上已坐了些乘客,有一位母亲来送休假回城打工的女儿,在叮嘱着一些事项。我选了一个位置坐下,抬眼车窗外,淇澳岛的天空依然清澈澄明,只是半染了霞光,带了些娇柔和羞涩,我一抬手,在车内拍下了这次行程中的最后一张照片。

 LQ,拍于2009年1月30日,整理于2009年2月14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珠海·金台寺》

《珠海·宜居城市》

《珠海·洪湾》

《珠海·北山》

《珠海·会同村》

《珠海·北师大珠海分校略影》

《珠海·珠海·野狸岛》

《珠海·百年风雨共乐园(1)》

《珠海·百年风雨共乐园(2)》

《珠海·湾仔晨曲》

《珠海·牛津街》

《珠海·珠海市博物馆(1)》

《珠海·珠海市博物馆(2)》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空间的光影华章——古元美术馆》

《美丽的横琴岛(1)——蚝田风光》

《美丽的横琴岛(2)——三叠泉&垂钓者乐园》

《东澳岛之行(1)——海岛植物》

《东澳岛之行(2)——风雨海岛》

《斗门竹洲行》

《木棉和砖雕》

《珠海赛车场》

《恋恋珠海》

《珠海洪湾,我记忆中值得好好珍藏的地方》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508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