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2015-03-20 19:23:04|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夜里,陪同朋友在一家老店里吃过晚饭,我们合意一道在街上散散步,顺道送她去公交站乘车,见时间和体力宽余,我就绕了绕道,带她穿行小街小巷,我钟爱夜里的幽静小巷,便想到与这位来自远方的外省朋友分享一下这种幽独的气氛……

         小巷悄静无人,夹道是一座座隐没在街灯里的风霜深宅,我们随便聊着一些话题,偶尔,我见到一些特色的老宅,会不禁打断一下话题,提示一下我的朋友抬头看看,也不知她是否也喜欢这个,我有时觉得我是一厢情愿。期间路过一所有着围墙庭院满布花树深深的老房,里面传出胡琴和人们唱曲的声音,我知道那是一家粤曲爱好者的私伙局在活动,就拖着朋友入内,看能不能让她领受一下我们这一具当地特色的民间曲艺,我觉得自己这样不请自进有点冒失,但幸好从门口迎来的女士是一位好客的热心人,在我提出请求入内观看的要求后,她大方应允并为我们安排了座位,于是,我们就这样坐在一所1925年建成的老屋了听了一段戏曲,此番遭遇,让当天的出行有了一个欣喜的意外收获。

         我对很多闲散娱乐的东西都有着一些兴趣,但奇怪是对本地的粤曲文化一点不感冒,从小到现在,我好象还没有认真完整地听过一场大戏。小时候觉得那咚咚喳喳的吵死了,女角都吊着尖厉的假音唱着我听不清也听不懂的曲词,反反复复几个旋律,就一个字,烦!那时有录音机后,我对妈妈的粤曲卡带也从来不屑一顾,但随着年岁的增长,我的盛气已日渐削平,虽然还是爱不上这项,但也不抗拒了,有时路过,从老房子里票飘出粤曲的声音,还会瞬间坠入一种老旧的情怀里去,觉得老房就要索绕着这些八音小曲才丰满立体,时光在那一刻会缓滞下来,空间也倒退往昔,让人神驰,就如这个晚上,误入小巷深处,巧会私伙局,看上了年岁的人们在这所也是上了岁数的老屋里,专注着他们的精神,顽耍着那些上一个世纪初就流唱着的音乐,别有滋味情怀。

         送了友人上车,我想了想,决定步离繁闹的商业街,一个人再一次走进那小巷……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LQ,2015年03月20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中山记历·步思里的红砖房》

《中山记历·庆隆里》

《中山记历·山中半日》

《中山记历·速写孙文西路步行街》

《中山记历·在这个星球悄然的游走(2)》

《中山记历·斜阳转处且留步》

《中山记历·当建筑遇见杏林橘井——中山市中医药文化馆》

《中山记历·当建筑遇见杏林橘井——中山市新中医院》

《中山记历·遇见最美的岐江公园》

《中山记历·横门夕照》

《单车日志(17)·水上人家》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中山记历·在这个星球悄然的游走》

《中山记历·山中离人远》

《单车日志(16)·秋日,找个借口骑车去——环城略影》

《单车日志(15)·云图、心动——看云的日子》

《你有见冇过咁靓嘅大涌啊?》

《单车日志(14)·建筑寄怀——沙涌马公纪念公园》

《单车日志(13)· 岁末、人闲、静野——水脉散骑》

《单车日志(12)· 日暮、渔歌、半江红——十三顷水闸》

《中山记历·街灯下的约定》

《中山记历·小公园的晨光》

《中山记历·鲫鱼沙日落》

《中山记历·西山近晚》

《中山记历·中山漫画馆》

《中山记历·城里的小巷》

《手机日志·城南旧事 》

《单车日志(11)·瘦塔,清影,绿痕深——茶坑村》

《单车日志(10)·端午,水乡,黄昏雨——四联村》

《手机日志·穿越之门·记人民医院的泮池》

《中山记历·五桂山竹海人家》

《单车日志(9)·蓝天,碉楼,小山村——福涌村》

《单车日志(8)·枕醉沙田暮色,中顺大围板芙路段》

《再游大鳌》

《单车日志(7)·绿岛,大鳌》

《单车日志(6)·骑车去珠海》

《中山记历·崖口村散拍》

《中山记历·大环村及华佗山公园》

《中山记历·林溪村散拍》

《中山记历·中山市图书馆》

《中山记历·横门麻西村散行》

《中山记历·中山一中雨景》

《中山记历·晨拍横门渔港》

《单车日志(5)·骑游鲫鱼沙岛、河涌村》

《单车日志(4)·南山下,悠然金溪村(上)》

《单车日志(4)·南山下,悠然金溪村(下)》

《中山记历·逸仙湖公园》

《中山记历·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

《单车日志(3)·轻游菊城花市》

《单车日志(2)·水色流光横栏行(上)》

《单车日志(2)·水色流光横栏行(中)》

《单车日志(2)·水色流光横栏行(下)》

《单车日志(1)·翠色翠山路》

《中山记历·中山市远洋城》

《中山记历·中山市博览中心》

《中山记历·岐江河风光(2)》

《中山记历·岐江河风光(1)》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浪游记快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中山记历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闲情记趣

中山记历·夜幕下的私伙局 - lq -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
阅读(88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