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荷塘·陌上归人  

2013-08-13 11:42:10|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荷塘·陌上归人

荷塘·心依恋 - lq -

          我想让您也看看,我早上上班和晚归都会经过的荷塘,今年它还安好。早上,我会将自行车停在路边,伫立水岸,呆上十数分钟,看看浅水浮光里的罗非鱼,是如何优雅从容的琢食泥里的一段残枝(这个时候我总想啊,蓝头红尾的罗非鱼是较水族箱里的什么金龙、七彩要漂亮多了),然后将我备在水壶里的温水喝完,再继续上路。晚上,我会推车渡步再过那儿,如果时间早,还有孤村落日残霞,我会一步一回头,痴心样子,让那些村民也侧目好奇。我总是忧虑着,它会在不久的日子里被填平了,看它不远处的地块已经被重新平整开建地产项目,便知它终是难逃一劫,于是只好不单将它收于心中,也得及时将它转成影像,让来日可重温,也好与你分享它的美丽与我的心情。照片是在去桂平之前就拍得的,刚开始整理就匆匆赶去赴另一方的风光佳宴,如今闲下来,就将它们呈上,或许,身边的风光,才是真实和值得我们珍看的。照片除了裁剪,没有经过其它任何后期处理,见得秀色的清绝和天公施恩配合的美意,当然,还有D80特有的对色彩还原过程中融入的酽艳,它的CCD是尼康数码单反机里的最后绝唱,让照片有着戏剧般的效果。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荷塘·心依恋 - lq -

 

 

 

        最近发现网易博客的背景音乐添加项里,增设了丰富的曲目,让人惊喜,感觉到了营运管理人员的用心和诚意。本想找出一首名为HOMECOMING的背景音乐的,但可能太冷偏了,未果,却无意发现有张毅弦乐版的陌上归人,这是我钟爱致深的歌曲,记得我曾在大澳渔村里使用过它,但日久URL地址失效便再不能播放了,这回重获,遂欣然将它再次辑录其中。

 

  LQ  2013年08月13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荷塘·陌上归人》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3)》

《玩玩·鱼缸(下)——我心深处,碧海蓝天》

《初秋·荷塘》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2)》

《这个夏天,雨巷》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荷塘·心依恋 - lq -

浪游记快

荷塘·心依恋 - lq -

中山记历

荷塘·心依恋 - lq -

闲情记趣

荷塘·心依恋 - lq -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116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