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2008-09-28 16:51:52|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石岐老城区,一个有着岁月和风情的地方,我从小在那儿长大。自从我有了第一部的数码相机,每当走在故地的老街巷时,见有感触地场景,就会随手拍下一些照片,这几年下来,电脑的硬盘里,已存了不少老街老宅的照片,但那些都是零散的,曾有过为它系统地拍一些照片作为存念的想法,但一直没有行动。九月十五日那天,农历的八月十六,中秋节的次日,我六点多早起往中山纪念堂站乘公车上班,途经拱辰路,那天很多人还在假期中,路上行人稀少,当我经过龙母庙街街口时,看见巷子的老屋在秋天的晨光中静静驻立着,光影、老屋、天空,构成一幅幅美丽的风情画,我心底不由的一阵狂喜,我从背包中的抽出相机,要拍下那些动人的景物,上班,哈哈,就先放一边吧。

 
 

        清晨明朗的天空,分明的光影,暖暖的色调,稀少的行人,这是一个十分优良的拍摄时机,我本来只想拍龙母庙街的,但这天实在美妙,不但景观悦目,天气好,心情也舒畅,于是在走完龙母庙街后,不自觉的又接着往水关街、弓箭巷、治安街、吉祥里走下走,这样下来,竟然拍了二百多张照片,粗略整理了一下,现先将龙母庙街的部分放到日志中。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在读初中的,我有时会沿着这条巷子,去一中“番学”,^-^。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看到上面的照片,让我想起前几天在看到《中国国家地理》上的一段:汉语中所谓的“片瓦”,其实有着大地的含义,依赖、扒着大地,中国的瓦表面很粗糙,接缝用的是泥巴,所以几个雨季过去,屋顶就长出草来,尤其是在南方,屋顶四季开着花,蝴蝶飞出飞进。当然,这个景象已经是长河落日了,中国现在连瓦都不要了,水泥平顶,那就更荒凉了。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龙母庙街上有一座中学,就是光中学,以前的五中,我老哥在那儿读过一些时间,后来不知他怎的,混到一中去了,成了我的学长,哈哈。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曙光中学的校舍是跨过龙母庙街的,十分有趣!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这段龙母庙街,以往有一个体育馆,我哥哥小时候会去那打乒乓球,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就要穿街过巷的叫他回家吃饭。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我有一个初中同学住在这里,她是历史老师的女儿,我当时觉得她很漂亮,有着一种富家小姐的气质,她住的宅子好象是老师的亲戚遗留下来,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园子,种有很多果树,而房子在树荫下,很清爽和安静,透着古雅格调,长大后,我再经过她的家,大门已用墙半封起来了,不知她搬往了哪儿,现在那大宅还在,不知最初的主人家生活在那儿,是不是也是过着富有而清静的日子?现在是物是人非,荒弃了,有着一种凄清的气氛。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龙母庙街与孙文路的交接处,以前是中山影剧院,我小时候在那儿看过很多电影,妈妈会派我去影院的门口买电影票,现在改建成商场了,改建后我是一次也没进内过。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1)——龙母庙街 - lq - LQ的博客

 


 

《LQ的博客》中关于大涌镇的相关日志链接:

《石岐老街·太平路》

《石岐老街·山凤街》

《留光逝影》

《石岐老街(6)——后岗里》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石岐老街(4)——扒沙街》

《石岐老巷子(3)——治安街、吉祥里》

《石岐老巷子(2)——水关街、弓箭巷》

《石岐老巷子(1)——龙母庙街》

 

 

  评论这张
 
阅读(268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