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如果那小河是清清的,有多好啊!  

2006-11-10 20:09:07|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那小河是清清的,有多好啊! - lq -

 

如果那小河是清清的,有多好啊! - lq -

 

        昨晚去了一个牛仔布的洗水厂跟板,在那车间里呆了差不多两小时。初入行,第一次见到洗水厂的样貌。车间里有半数的洗水机器开着,工人在紧张的工作,到处是盛放着正在洗水加工的牛仔衫裤。厂房内横七竖八的布满大大小小的水管,地面如织网般开凿铺设着排水沟。机器轰鸣,清洗进,污水出。

        阿诺将他的旧居给我暂住,房子虽是老房子,但经他前些年重新装修,里面很整齐舒服。屋后面是一条小河,不,是一条污水沟,我在屋里如果开着后面的窗,可以闻到臭味。他说,小时候,那河是清的,有鱼,可以游泳。

        不明白,以前的人跟现在的人一样的过着24小时的日子,他们没有牛仔衫,没有汽车,也不见得少了几年寿命,照样繁衍生息,但现在的人好象也没多了日子,多了开心,但却失去了森林,失去了清溪,灭绝了其他的物种。为什么人是如此的贪,而且贪得是如此的笨!。

         昨晚的月是下弦月,很迟才跑出来,橙色的,悄悄然。居所的平台窗户向东,可以看月。在珠海,开窗临眺的是拱北,是关口,是现代的高楼大厦,现在放眼,是人字屋顶的剪影,是一条老龙眼树,月挂树梢,这不是我一直祈望生活的村居景象吗?如果那条小河是清的,有水草,有鱼,该多好。

        制衣,洗水厂,屋后的小溪——开始疑惑,我做对了没有?

         现在会在早上去市场卖姜花,因此回来推开房子时有了花的香味。昨晚的花刚开,正是生命最美的时候,洁净康健,睡前为她画了速写。

         青

         2006年11月10日

 

如果那小河是清清的,有多好啊! - lq -

  评论这张
 
阅读(10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