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鱼塘边的小路  

2009-10-20 10:31:40|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我喜欢走夜路,不是热闹的商业大街,是静悄悄的小巷子。当我走在小巷里,会抬头看两边的楼子和寻常人家生活,很多想象。现在我晚上放工后,偶尔会走路回家,不挑大路,就是要走那塘边的僻静小路,小路上有草木的田野味道,有蟋蟀的叫声,偶然,水塘会传来“朴咚”一声的,是一条傻大鱼在水里玩嘣跳,其中有一段路还有弥散着猪屎味,是从一个猪舍里飘出来的。这条小路,是这个已被污染得十分可怜的小镇里仅存的些许乡土风光,我得抓住享受一下,这些天我经常从这里往返。不过,那小路也有陷井,就是一陀陀的狗屎,得分外小心,否则清理鞋底是十分麻烦和恶心的事,还有,走在夜里,居民养的狗偶尔会乱叫一通,有点无厘头,但早上从这里经过时,却没有鸡叫,怎样也不复旧时村落光景了。

        别看我照片上的植物绿油油的,但是小路旁的小河已是死水,黑色的。它们中的一个鱼塘,没人打理,里面已95%的面积被通菜、水浮莲等水生植物侵占,另一个好一点,还有一群群的鱼儿冒头,但塘的边缘就很多垃圾,是饭盒和胶袋,要是我知道市场上哪些鱼儿是这个塘养的,是定然不会购买的。那附近有一处长满荒草的地,很大很大的一块,估计过百亩,我问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一块地被废置,村里的人说,那都是前些年已卖了的地,有主的,只是他们暂时不建楼而已,村里的人为村委将卖地钱私吞的事闹过,但地还是荒了。作孽!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世事无常,说不准那一天可能就会离开,得拍个照留念,好让我日后可回看那条曾经在我生命某个时段出现过的小路。于是那天的晚上,我特意将三脚架带上,相机就带那台小富士,主要是考虑黑漆漆的塘边,一个不小心摔了,或是被孬人抢了,也不至于亏大,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拍摄的过程倒是挺顺利的,只是在拍的过程中,听到路边的密草中有擦擦的声响,有点发毛,担心会窜出一条蛇。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不知是不是光圈错了,街灯的光芒那么明显?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下面一组照片,同样的地方,不过是在2007年拍的,也是十月,秋天,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再次放上日志,让大家看看它白天的景色。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这片塘面,现在已全被水浮莲、通菜植物占了,不过也好,有种湿地的感觉,反正是植物,比水泥面强。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LQ,2009年10月20日

 


 

《LQ的博客》中关于大涌镇的相关日志链接:

《大涌镇·柱楚》

《大涌镇·安堂球场》

《大涌镇·精美的青砖墙》

《大涌镇·基头古渡》

《大涌镇·安堂村·昔日农家村落(2)》

《大涌镇·安堂村·昔日农家村落(1)》

《大涌镇·南文村/安堂村·景行街(3)》

《大涌镇·南文村/安堂村·景行街(2)》

《大涌镇·南文村/安堂村·景行街(1)》

《大涌镇·大涌村·旧墟》

《实拍大涌镇岚田村北堡的一些老屋照片》

《我的私家球场——岚田水库》

《鱼塘边的小路》

《雨中卓旗山庄》

《傍晚,中顺大围乘凉去》

《端午节的一天》

《中顺大围》

《桑基鱼塘》

《塘基民宅》

《中山市大涌镇严重环境污染实拍》

《陇上行》

《2007年元旦日游历杂感》

《2008年元旦日志》

《如果那小河是清清的,有多好啊!》

 


 

CAMERON,专业生产精品牛仔裤、牛仔布布艺产品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精品牛仔裤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牛仔布抱枕

鱼塘边的小路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加工工艺

联系方式:(1)emai:lq1600kk@163.com (2)MSN or email:lq1600kk@hotmail.com

  评论这张
 
阅读(155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