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2008-11-22 14:17:32|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将月山公园归入"石岐老街"系列,有点儿牵强,因为它毕竟不是街,但我想这无伤大雅吧,它也是石岐老城的一部分,自己的空间可以随便些无所谓。

       我对月山公园的历史不清楚,如哪位朋友知道,可以附言相告。月山公园对于我来说,只是我中学生活的一些片段,我在读时临窗眺望的风景,考试前躲起来温书的静角。我在它的树荫下没有发生过什么风花雪月的往事,那时还没有萌生伤春悲秋的情感,人生阅历浅薄,只当它是一处僻静的山头小公园。那天在重走扒沙街的过程中,无意中也重临月山公园这一故地,其时真有眼前一亮,惊为天人居所的感觉。我惊叹它的满园尽绿,惊叹它的岁月风韵。它虽然面积不大,却建有亭、枋、台等建筑,围绕其间的是老树茂草,浓阴匝地,让人清凉蔽体,加之鸟语清香,我不自禁为这方在老城中隐逸的小天地叫绝。如果我是住在这附近多好,闲来可以在这里消磨时光,尽情呼吸那满是树脂和草木芳香的负离子空气,听清脆婉转的鸟语,看光影的斑驳迷离,看雨线断落于老亭子的檐边滴水……;在这里可以看书,可以溜狗,可以品茶,可以下棋,可以起舞,可以习武,可以抚琴……一切是那么幽静,那么致远。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 lq - LQ的博客

 

       在月山公园,有一样东西让我特别欣喜和快慰的,就是可接连不断的听到悠扬婉转的鸟的叫声,这对我这个栖于闹市的人来说是难得听见的,原来鸟的叫声是这么好听的啊!我用相机的视频功能拍了一短片,目的只在录下这些鸟的声音。在此,我用AVI MPEG WMV RM to MP3 Converter工具将视频转化为声音文件,将那美好的声音与各位分亨。可惜那转换后的声音有部分失真,远没有原视频中的声音清纯。

 

相关日志链接:

《石岐老街·太平路》

《石岐老街·山凤街》

《留光逝影》

《石岐老街(6)——后岗里》

《石岐老街(5)——月山公园》

《石岐老街(4)——扒沙街》

《石岐老巷子(3)——治安街、吉祥里》

《石岐老巷子(2)——水关街、弓箭巷》

《石岐老巷子(1)——龙母庙街》

  评论这张
 
阅读(14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