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2017-06-03 11:11:36|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5月19日微博里记录到:昨天抱一叠衣服去社区內的衣物收集箱投放,关上箱门一转身,看到对角楼宇墙根放着一支烂台灯,我过去捡起来检视了一下,觉得可以把它收复翻新,就拿走了,此时一辆收废品的三轮车敲着鎯头叮叮当当经过,车上男人直勾勾看着我手上的灯,我读到他眼里的郁闷:怎么来了个抢生意的?!见此我心里越发得意:好彩快一步,:)……晚上将它的烂灯罩拆了,分解了它所有的零件,思忖下一步如何为它重新接上电线和做一个新灯罩,牛仔布?或是用钩针织一个?……最近怎么老跟灯搞在一起?又怎么老是捡到“废物”,看来只要开启“废物”侦缉雷达,还会陆续有来,只怕这样下去,中国的GDP会被我拉下去,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对,下面复新的台灯是捡来的,由此颇感傲骄,一文不花,又有一支世上独一无二的台灯可用,而且关键部分还不用自己去敲敲磨磨,只需为它接上一条新的电源和重新弄一个灯罩就可以了。接线不难,原灯架的零件完好,过程中顺便欣赏和学习了一下别人的产品设计,颇有启发,日后可自己再度diy。原灯罩是用黑纱线纵向缠绞而成,十分难看,不知新品时是何样的?为何有此败笔?回来后我二话不说就将原灯罩剪了,于是再做一个灯罩便成了我思考的内容,用钩针以铁骨为架编织于我来说其实是最便捷的方法,但我嫌它过于普通,用牛仔布则可以配合我居室内多种牛仔布制品,形成冷调简洁的风格,相当个性,最终以此方案开始劳师开工。久未使用缝纫机和打边机,机器得重新上油和调试,耗时不少让我稍感烦噪,而拼布看似简单,实际如何拼得合理和好看,也颇费思量,到最后将拼好的布块接缝到原铁条骨架上,则只能用手针手缝,这一段最为花时间,我足足花了两个晚上才告完成。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由于之前没有手缝这种灯罩的经验,而我又不愿意先用杂布缝一个试水,一来就上正品,边缝边总结经验,故手缝得很不规整,我只能安慰自己,手工是这样的啦,粗砺也美,是吧?:),其实如果我强迫症发,铰了再做一个,会漂亮得多,算了,不想再占用我的练琴时间,觉得这个就不错了,还是十分喜欢的。我有时想,如果有朝时候,我老到不能动手,什么都得买新品才能过日子,垃圾不可再分类处理,身体机能的新陈代谢不能融入自然自然循环的一部份,那我会觉得非常痛苦,这时死亡就是最好的选择。

 

 LQ  2017年05月28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继续上路(4)·老灯复明

继续上路(3)·记我的Epson lq1600k打印机

继续上路

继续上路(2)·记我的显示器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玩玩·DIY迷你鱼缸夹灯》

继续上路(4)·老灯复明

《玩玩·小鱼木圆雕》

《玩玩·DIY瓦楞纸小火车》

《玩玩·用PVC管制作花瓶》

《憩园·泉石激韵(曲水篇)2》

《玩玩·静水流深匾》

《憩园·泉石激韵(曲水篇)》

《玩玩·泉石激韵(木匾篇)》

《玩玩·小夜灯》

《憩园·造园(上)》

《憩园·造园(下)》

《玩玩·DIY螺母手链》

《玩玩·用废物做的小玩意》

《玩玩·DIY牛仔布钢琴罩》

《玩玩·丹宁牛仔布笔袋》

《玩玩·IPAD MINI牛仔布包包》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下)》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上)》

《玩玩·DIY小朋友饮料盒笔插》

《玩玩·DIY百家被(6)之牛仔拼布的魅力》

《玩玩·DIY百家被(5)》

《玩玩·DIY素描本牛仔布保护袋》

《玩玩·看聪聪婆婆制作隆都小食芋头糕》

《玩玩·DIY鱼缸顶灯(2)》

《玩玩·DIY相机小布袋·购新相机小记》

《玩玩·DIY鱼缸顶灯》

《玩玩·用月饼盒制作中秋灯笼》

《玩玩·简易实用包书方法》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4)》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3)》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3)》

《玩玩·自制孔雀鱼营养饲料》

《玩玩·DIY小朋友元宵花灯》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2)》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

《玩玩·做一个装花生壳的纳物箱》

《玩玩·为广告扇子“换脸”》

《玩玩·DIY易拉罐小花盆》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玩玩·鱼缸(下)——我心深处,碧海蓝天》

《玩玩·鱼缸(上)——千年孤寂,我的阿特兰蒂斯城》

《玩玩·手织希格水壶套》

《玩玩·为聪聪和熙熙DIY2010年台历》

《玩玩·手绘书签》

《玩玩·手作纯棉棉被》

《玩玩·翻新制作个性告示板》

《玩玩·DIY篮球吊灯》

《玩玩·DIY牛仔布篮球袋》

《玩玩·DIY摩托车轮胎挂钟》

《玩玩·牛仔布“红色”工具袋》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2)》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抱枕》

《玩玩·DIY小小贮水系统》

《玩玩·生晒鱼干》

《玩玩·椰子的故事》

《玩玩·DIY移动硬盘保护袋子》

《玩玩·DIY相架》

《玩玩·DIY牛仔布手袋》

《玩玩·DIY牛仔布小袋子》

《玩玩·手绘牛仔裤装饰图案》

《玩玩·DIY·报纸总动员》

《玩玩·DIY牛皮纸笔筒》

《玩玩·DIY纸盒仔》

《玩玩·笔筒》

《玩玩·自制速写本》

《玩玩·三国演义动漫图片灯笼》

《玩玩,DIY板画、挂钟》

《商铺装饰壁画与丙烯颜料的使用心得》

《电脑画——《桥》》

《LQ制造》

《DIY德生1994收音机丹宁布罩子》

《聪聪的笔筒》

《DIY牛仔布车花笔筒》

《DIY纸箱柜仔》

《钩针编织的水壶套》

《糖果纸五角星》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浪游记快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中山记历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闲情记趣

继续上路(5)·牛仔布灯罩台灯 - lq -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手工杂货铺
阅读(6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