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糖果纸五角星  

2008-03-31 17:51:15|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我会做一些小的手工艺品,有的是妈妈在我小时候教我做的,有的是我从书上学来的。以下的五角星在我的印象中应该是妈妈教的,因为我从小的会做这个。我妈妈应该是资质不错的人,她年青时做的手工艺品也很漂亮,如用钩针编织的台布,相当细致规整,我小时候的衣服也是她做的,从裁剪到用缝纫机制作,有一条短裤我至今还在穿着,车工很好。我妈妈手巧,但没有钻研和创新精神,至今还不会骑单车,摇控器就只会按开关和选台,所以她的技艺和作品很早就止步了。我遗传了妈妈的手巧,而且我还有探究的精神,我现在掌握的知识和手艺,有很大部分是我自学所得,我的好学,不象我妈,就更不象我爸了,它源自哪,我也不清楚。

      这几天吃巧克力糖,糖纸漂亮,我自然又想到用糖纸做五角星了,我将制作的方法记录下来,那位朋友看了,可能自己做一个玩玩,做书签,又或者用来装饰器物,还可以教小朋友制作,开发他们的智力。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1、将糖纸平整。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2、折……。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3、折……。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4、折……。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5、折……。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6、折……。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7、修剪。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8、做五个上面的部件,然后拼接。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9、成品。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10、成品。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玩玩·用废物做的小玩意》

《玩玩·DIY牛仔布钢琴罩》

《玩玩·丹宁牛仔布笔袋》

《玩玩·IPAD MINI牛仔布包包》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下)》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上)》

《玩玩·DIY小朋友饮料盒笔插》

《玩玩·DIY百家被(6)之牛仔拼布的魅力》

《玩玩·DIY百家被(5)》

《玩玩·DIY素描本牛仔布保护袋》

《玩玩·看聪聪婆婆制作隆都小食芋头糕》

《玩玩·DIY鱼缸顶灯(2)》

《玩玩·DIY相机小布袋·购新相机小记》

《玩玩·DIY鱼缸顶灯》

《玩玩·用月饼盒制作中秋灯笼》

《玩玩·简易实用包书方法》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4)》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3)》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3)》

《玩玩·自制孔雀鱼营养饲料》

《玩玩·DIY小朋友元宵花灯》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2)》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

《玩玩·做一个装花生壳的纳物箱》

《玩玩·为广告扇子“换脸”》

《玩玩·DIY易拉罐小花盆》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玩玩·鱼缸(下)——我心深处,碧海蓝天》

《玩玩·鱼缸(上)——千年孤寂,我的阿特兰蒂斯城》

《玩玩·手织希格水壶套》

《玩玩·为聪聪和熙熙DIY2010年台历》

《玩玩·手绘书签》

《玩玩·手作纯棉棉被》

《玩玩·翻新制作个性告示板》

《玩玩·DIY篮球吊灯》

《玩玩·DIY牛仔布篮球袋》

《玩玩·DIY摩托车轮胎挂钟》

《玩玩·牛仔布“红色”工具袋》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2)》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抱枕》

《玩玩·DIY小小贮水系统》

《玩玩·生晒鱼干》

《玩玩·椰子的故事》

《玩玩·DIY移动硬盘保护袋子》

《玩玩·DIY相架》

《玩玩·DIY牛仔布手袋》

《玩玩·DIY牛仔布小袋子》

《玩玩·手绘牛仔裤装饰图案》

《玩玩·DIY·报纸总动员》

《玩玩·DIY牛皮纸笔筒》

《玩玩·DIY纸盒仔》

《玩玩·笔筒》

《玩玩·自制速写本》

《玩玩·三国演义动漫图片灯笼》

《玩玩,DIY板画、挂钟》

《商铺装饰壁画与丙烯颜料的使用心得》

《电脑画——《桥》》

《LQ制造》

《DIY德生1994收音机丹宁布罩子》

《聪聪的笔筒》

《DIY牛仔布车花笔筒》

《DIY纸箱柜仔》

《钩针编织的水壶套》

《糖果纸五角星》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糖果纸五角星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220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