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2012-04-24 18:44:39|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夏日的到来,使经常骑车的我想到要做一顶遮阳帽子,我之前曾在一家户外店里购买过一顶帆布渔夫帽,颇为喜欢,户外经常使用,但在游香港天坛大佛时遗失了,所以这次我决定用身边随手可得的牛仔布做一顶类似的。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做帽子比做衣裤容易,是小菜一碟,我大致思量考了它的缝制方法和布骤,就开始动手了。刚开始时只想做一顶,也认为这只是一件简单的小玩意,所以纸样也不做,随手带起身边合用的东西就在布上画出裁片。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嘻嘻,做帽檐时,要画一条大一点的孤线,东找西找的,找来这个有点变型的的大罩盖,事后觉得自己真的有点马虎!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帽檐的裁片,因为是用布碎做的,所以将原本帽檐一分为二拼接而成。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帽子的中间部分。为了方便裁剪,容易控制尺算,我采用了定距加省道的办法去产生一个上窄下宽的锥体,这样在车缝因省道的关系会多一点功夫,但裁剪就相对容易,它的另一种做法就是做成弧型的,象我做帽檐的方法,只是弧的半径不同,我就是因为懒去计算那一个半径,也找不到大圆规,所以宁可用打褶的办法。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缝制帽檐。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将帽檐与帽身接合。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这是完成后的成品,这其实不难,各位喜欢做布艺的朋友可以做做。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做那帽子实在有点轻心,所用的模具是随手拈来,不甚规整,半径也不考虑周详,故那帽子出来后细看缺点一堆,于是我决定认真的重做一件,这次是经过计算的,并正式出了一个纸样,缝制的过程也认真了不少。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这是我“认真”后的第二件作品,呵呵,可以来个近照了。

 


        做好帽子,见窗外有明媚的夕阳,看看时间,才五点多,就决定带上我还没有清洗的帽子到外面兜兜风。我为单车加了点机油,打着拖鞋,带了一杯子煮熟的玉米块就出发了。这些天我们这儿下了暴雨,雨后的天空让人感觉清新可喜,夕阳也份外绚丽。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在西江边拍的,没走多远,在河边看看晚霞,待天空还有余光我就回了。感觉很轻快和舒服的下午,因为那帽子,也因为天边的落霞,更为霞光里意外的出现了归鸟,并将它们摄入镜头。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在一个江渡前,我见到一对在洗摩托车的夫妇,因为问路的关系,我与他们聊了两句,他们是到这儿打工的湖南人,在洗水厂工作,做的是擦砂工,故手掌上都带有损伤。别看男的长的年轻,他的儿子也快娶妻了。他们大方的给我拍照,女的说他的男人能干,人好,言语间透露着满足。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LQ  2012年04月24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玩玩·用废物做的小玩意》

《玩玩·DIY牛仔布钢琴罩》

《玩玩·丹宁牛仔布笔袋》

《玩玩·IPAD MINI牛仔布包包》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下)》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上)》

《玩玩·DIY小朋友饮料盒笔插》

《玩玩·DIY百家被(6)之牛仔拼布的魅力》

《玩玩·DIY百家被(5)》

《玩玩·DIY素描本牛仔布保护袋》

《玩玩·看聪聪婆婆制作隆都小食芋头糕》

《玩玩·DIY鱼缸顶灯(2)》

《玩玩·DIY相机小布袋·购新相机小记》

《玩玩·DIY鱼缸顶灯》

《玩玩·用月饼盒制作中秋灯笼》

《玩玩·简易实用包书方法》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4)》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3)》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3)》

《玩玩·自制孔雀鱼营养饲料》

《玩玩·DIY小朋友元宵花灯》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2)》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

《玩玩·做一个装花生壳的纳物箱》

《玩玩·为广告扇子“换脸”》

《玩玩·DIY易拉罐小花盆》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玩玩·鱼缸(上)——千年孤寂,我的阿特兰蒂斯城》

《玩玩·手织希格水壶套》

《玩玩·为聪聪和熙熙DIY2010年台历》

《玩玩·手绘书签》

《玩玩·手作纯棉棉被》

《玩玩·翻新制作个性告示板》

《玩玩·DIY篮球吊灯》

《玩玩·DIY牛仔布篮球袋》

《玩玩·DIY摩托车轮胎挂钟》

《玩玩·牛仔布“红色”工具袋》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2)》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抱枕》

《玩玩·DIY小小贮水系统》

《玩玩·生晒鱼干》

《玩玩·椰子的故事》

《玩玩·DIY移动硬盘保护袋子》

《玩玩·DIY相架》

《玩玩·DIY牛仔布手袋》

《玩玩·DIY牛仔布小袋子》

《玩玩·手绘牛仔裤装饰图案》

《玩玩·DIY·报纸总动员》

《玩玩·DIY牛皮纸笔筒》

《玩玩·DIY纸盒仔》

《玩玩·笔筒》

《玩玩·自制速写本》

《玩玩·三国演义动漫图片灯笼》

《玩玩,DIY板画、挂钟》

《商铺装饰壁画与丙烯颜料的使用心得》

《电脑画——《桥》》

《LQ制造》

《DIY德生1994收音机丹宁布罩子》

《聪聪的笔筒》

《DIY牛仔布车花笔筒》

《DIY纸箱柜仔》

《钩针编织的水壶套》

《糖果纸五角星》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手工杂货铺
阅读(461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