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2012-02-26 12:03:59|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那天去为一对老人家送行,那位叔叔将一瓶只喝了一点的红酒让我带回家,于是我得到了一个木制的红酒包装盒子。在回家的公车上,我就已经想好了如何用这个木盒去改建一间小鸟屋了。我以前就曾想去用木去建一间小鸟屋,放在天台上让小鸟入住,但苦于界木不是我身边的工具材料可以轻易完成的,这个想法就只是停留在腹稿阶段,现在得到一个现成的箱子,用它改建就轻松得多了。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这是我带回来的红酒和它的盒子。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因为了要去请工场的工人帮我界一块底座的木板和做一条小栏杆,于是我画了一个改建后鸟屋的图稿,让他们明白我要的东西的形状和尺寸。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没有我要的大口径的钻头,于是我就用小钻头开了一圈小孔,然后再将里面的木块割出来,开了一个大圆门。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这是做给小鸟饮水用的,铁圈用来固定瓶子,但口径要做得比玻璃瓶子大一点,方便将瓶子取出换水。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将铁圈固定在门板后。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完成后的铁圈。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当我完成了铁圈,工场的师傅们也将小鸟屋的底板加装完成了。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我让他们在伸出的“阳台”安置一条小栏杆,让小鸟可以立在那儿玩。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小屋基本完成了,我让工人师傅在小屋的上盖安了角码,剩下的作任务就是安装上天台的墙壁了。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红酒盒原来的趟板很好,这样可以方便日后的清洁工作,我并在侧边开钻了小孔通风,我想,如果冬天冷了,仍有小鸟居住的话,它们会自己用干草之类的将小孔堵上防风的吧。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我原来的设计是将圆门开在正中位置的,后来想,开靠边位置会更好,因为这样内部的空间会更好用,而且方便安装饮水瓶。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我的小屋落成了,在玻璃瓶子里盛上水,在“阳台”上放了一些米粒,等待它的居民入往。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春节过后,工人们都继续回来开工了,我工作的小镇又变得脏脏乱乱的,但毕竟是是春天啦,早上室外的大树还是有很多小鸟在栖息的,有欢快的鸟叫声,所以我抓紧时间完成了这个小屋,想让那些回归的燕子或是小麻麻雀也好,可以落户我们的天台,让工作在这乱哄哄的小镇里有着乐趣,但小屋挂上去几天,没有什么动静,有一天我上去看,见水缸里有一片叶子,米也少了,我当时很高兴,以为有客到,后再仔细看看,原来是大风,将米粒吹走了,将树叶吹到瓶子里,空欢喜一场,也不知我这样悭水悭力做成的小屋,它的设计是不是不太好?室内空间太窄了?口太大了?它今年能迎来它的第一批房客吗?我期待着……

 

  LQ  2012年02月26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玩玩·用废物做的小玩意》

《玩玩·DIY牛仔布钢琴罩》

《玩玩·丹宁牛仔布笔袋》

《玩玩·IPAD MINI牛仔布包包》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下)》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上)》

《玩玩·DIY小朋友饮料盒笔插》

《玩玩·DIY百家被(6)之牛仔拼布的魅力》

《玩玩·DIY百家被(5)》

《玩玩·DIY素描本牛仔布保护袋》

《玩玩·看聪聪婆婆制作隆都小食芋头糕》

《玩玩·DIY鱼缸顶灯(2)》

《玩玩·DIY相机小布袋·购新相机小记》

《玩玩·DIY鱼缸顶灯》

《玩玩·用月饼盒制作中秋灯笼》

《玩玩·简易实用包书方法》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4)》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3)》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3)》

《玩玩·自制孔雀鱼营养饲料》

《玩玩·DIY小朋友元宵花灯》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2)》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

《玩玩·做一个装花生壳的纳物箱》

《玩玩·为广告扇子“换脸”》

《玩玩·DIY易拉罐小花盆》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玩玩·鱼缸(上)——千年孤寂,我的阿特兰蒂斯城》

《玩玩·手织希格水壶套》

《玩玩·为聪聪和熙熙DIY2010年台历》

《玩玩·手绘书签》

《玩玩·手作纯棉棉被》

《玩玩·翻新制作个性告示板》

《玩玩·DIY篮球吊灯》

《玩玩·DIY牛仔布篮球袋》

《玩玩·DIY摩托车轮胎挂钟》

《玩玩·牛仔布“红色”工具袋》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2)》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抱枕》

《玩玩·DIY小小贮水系统》

《玩玩·生晒鱼干》

《玩玩·椰子的故事》

《玩玩·DIY移动硬盘保护袋子》

《玩玩·DIY相架》

《玩玩·DIY牛仔布手袋》

《玩玩·DIY牛仔布小袋子》

《玩玩·手绘牛仔裤装饰图案》

《玩玩·DIY·报纸总动员》

《玩玩·DIY牛皮纸笔筒》

《玩玩·DIY纸盒仔》

《玩玩·笔筒》

《玩玩·自制速写本》

《玩玩·三国演义动漫图片灯笼》

《玩玩,DIY板画、挂钟》

《商铺装饰壁画与丙烯颜料的使用心得》

《电脑画——《桥》》

《LQ制造》

《DIY德生1994收音机丹宁布罩子》

《聪聪的笔筒》

《DIY牛仔布车花笔筒》

《DIY纸箱柜仔》

《钩针编织的水壶套》

《糖果纸五角星》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414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