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玩玩·鱼缸(上)——千年孤寂,我的阿特兰蒂斯城  

2012-01-03 16:06:48|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年孤寂,我的阿特兰蒂斯城

——玩玩·DIY鱼缸(上)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大洋深深,有着这样的一个世界,人类远去的文明沉匿于此,旷世无声,千年孤寂,那是阿特兰蒂斯城,它美得让人心痛,凝视着它,眼里不知在什么时候,竟是浮现了泪光。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制作手记

        一天夜里,我对着小鱼缸发呆,见数毫米大的小鱼在满是青苔的缸壁上静静啄食,我突然感觉如在记录片里人类潜入深海又或竖井深潭所见到的寂静世界的场景,灵感涌现,我想制作一个人类建筑废墟没入水世界的缸,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拚命的找竖状的物件,我首先让海仔到工地工作时找那些圆筒状的砖碴,那是建房里预留空调管时钻下来,但海仔回复说没找着,现在是预留PVC管了,不用再钻墙孔,我于是想到了用PVC管做,但开始时我实在不愿意用这种材料,它太光滑和规整,没毁损颓废感,但它是我唯一手上可以找到的材料,最后也就只能用它们了。工厂仓库里有不同规格的PVC管,我选用并截取了一些,然后用各种工具和乱七八糟的方法将它们磨损弄旧,口径小而长的管,还要在一端安装支撑木条以便加强竖立。当缸里放入管子,我竟发觉白色的PVC管很有现代雕塑感,这是我意想不到的,偌大的缸子,我只是放入了四条小野鱼,为的是孤独空寂的感觉,水草也只是种了一点,过滤桶也没有开,只是加了一个外挂小过滤用以活水,其实,这都不是我的原意,我原本是打算满种水草,管子里长着墨绿色的苔藓,管顶上种着水榕,水榕根从管身的孔中伸出,数量众多色彩斑澜的孔雀鱼在管子中穿梭,偶然,小鱼从管身“窗子”穿越,妙趣横生,或许,我将来的缸会变成这样,但现在这个充满着雕塑感的意外效果,也是我很喜欢的,当入夜室内只有缸顶的灯光时,那千古孤寂的感觉,让我心悸不已,于是,我决定将这一画面拍下来,当是这个缸的阶段成果,以后它发展变化了,我再另行记录,故,这篇的题目里有了一个“上”字,它或会有着完全不一样的“下”篇。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这个缸是在2011年最后一天安放妥当的,它成为了我在2011年最后的一件手艺作品,那是奇妙的一天!

 

  LQ  2012年01月03日

 


        ◇后记

        前几天,在大涌墟的滩档里,买了三株水榕,二大一小,10元,回来后种在缸里,加了热捧,我忍不住还是将天台的孔雀鱼搬了一部分下来,缸子顿时有了生气,荒凉感也就随之散去了,心里有点责怪自己贪新鲜守不住寂寞。鱼儿还算安妥,没有不适,全部自如自在。昨天离开前用手机拍了一些照片,这个时候的缸还是新清和逸雅的,时间长了,定有变化,叮嘱自己要耐性去经营它。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另外,我构想之“废墟”,是摩天大厦沉没水底的景象,故找的材料都是一条条的竖状物,以喻示现代文明遭毁灭后的死寂,我曾想过景观的主题是2012,当看到鱼缸基本成型时,思想触及传说中的没入深海的大西洲,于是命名阿特兰蒂斯城,我将缸的照片放上养鱼论坛,上面的朋友们提及曾有类似的构想,但那是地中海古建筑没入海底的景观,我想那定然很美,但那是个高技术含量的活,我远还没有那个境界,我期待有高手可以将这个构想实现。

 

  LQ  2012年01月07日

 

玩玩·鱼缸(下)——我心深处,碧海蓝天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玩玩·用废物做的小玩意》

《玩玩·DIY牛仔布钢琴罩》

《玩玩·丹宁牛仔布笔袋》

《玩玩·IPAD MINI牛仔布包包》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下)》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上)》

《玩玩·DIY小朋友饮料盒笔插》

《玩玩·DIY百家被(6)之牛仔拼布的魅力》

《玩玩·DIY百家被(5)》

《玩玩·DIY素描本牛仔布保护袋》

《玩玩·看聪聪婆婆制作隆都小食芋头糕》

《玩玩·DIY鱼缸顶灯(2)》

《玩玩·DIY相机小布袋·购新相机小记》

《玩玩·DIY鱼缸顶灯》

《玩玩·用月饼盒制作中秋灯笼》

《玩玩·简易实用包书方法》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4)》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3)》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3)》

《玩玩·自制孔雀鱼营养饲料》

《玩玩·DIY小朋友元宵花灯》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2)》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

《玩玩·做一个装花生壳的纳物箱》

《玩玩·为广告扇子“换脸”》

《玩玩·DIY易拉罐小花盆》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玩玩·鱼缸(上)——千年孤寂,我的阿特兰蒂斯城》

《玩玩·手织希格水壶套》

《玩玩·为聪聪和熙熙DIY2010年台历》

《玩玩·手绘书签》

《玩玩·手作纯棉棉被》

《玩玩·翻新制作个性告示板》

《玩玩·DIY篮球吊灯》

《玩玩·DIY牛仔布篮球袋》

《玩玩·DIY摩托车轮胎挂钟》

《玩玩·牛仔布“红色”工具袋》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2)》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抱枕》

《玩玩·DIY小小贮水系统》

《玩玩·生晒鱼干》

《玩玩·椰子的故事》

《玩玩·DIY移动硬盘保护袋子》

《玩玩·DIY相架》

《玩玩·DIY牛仔布手袋》

《玩玩·DIY牛仔布小袋子》

《玩玩·手绘牛仔裤装饰图案》

《玩玩·DIY·报纸总动员》

《玩玩·DIY牛皮纸笔筒》

《玩玩·DIY纸盒仔》

《玩玩·笔筒》

《玩玩·自制速写本》

《玩玩·三国演义动漫图片灯笼》

《玩玩,DIY板画、挂钟》

《商铺装饰壁画与丙烯颜料的使用心得》

《电脑画——《桥》》

《LQ制造》

《DIY德生1994收音机丹宁布罩子》

《聪聪的笔筒》

《DIY牛仔布车花笔筒》

《DIY纸箱柜仔》

《钩针编织的水壶套》

《糖果纸五角星》

 

《玩玩·自制孔雀鱼营养饲料》

《玩玩·鱼缸(下)——我心深处,碧海蓝天》

《玩玩·鱼缸(上)——千年孤寂,我的阿特兰蒂斯城》

《虾仔和鱼仔的故事之2011年夏天的小缸》

《虾仔和鱼仔的故事之产仔箱》

《虾仔和鱼仔的故事》

《又开一个新小缸》

《图载鱼缸的改良过程》

《早春鱼事》

《浴缸鱼池(4)》

《小鱼缸内的生态系统》

《今日鱼事》

《新翻的小鱼缸》

《新翻的鱼缸》

《山水入鱼缸》

《花地湾花鸟鱼虫批发市场(1)——花鸟鱼虫的总汇》

《花地湾花鸟鱼虫批发市场(2)——花艺》

《花地湾花鸟鱼虫批发市场(3)——迷你园林水境》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千年孤独,阿特兰蒂斯城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手工杂货铺
阅读(401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