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玩玩·DIY篮球吊灯  

2011-08-19 18:03:58|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玩·DIY篮球吊灯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习惯和享受着静寂淡然的时光,捡拾着身边那些平凡而遭人们遗弃的东西,——是物件,又或是意识,让它们约略燃亮我微尘般的生活,与人无干,不扰他生,让自己看着也觉虚茫,时光铁定要走,那好,就让一切无声消逝,就如当初,本无一物。

        ——呵呵,也不知怎的,为这篇手工日志起了这样一个矫情的开局。突然意识到这是一种自由,弥足珍贵。

        偶然,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歇一歇,钉在墙上木纳的日光灯光线让空间惨白,翳闷,举到眼前的书本,再趣味,也看不上一段半段,于是,头顶有暖光倾罩的想法就开始占据着我的心思,——我要做一支吊灯!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用什么做?曾纳入我考虑的物件有:水桶、花盆(塑料的质量轻,但无趣,泥陶的可以涂上古老的纹饰,但重,易碎,磕头会痛,均没采用)、草帽(担心其灯泡发热易燃,没采用)、铁线架子加牛仔布外罩(有点难度,也没有付绪动手),还有什么碗啊,碟啊之类的,心用上了,看到什么罩型的东西,都会想想,能不能做灯罩,呵呵……。一天,当我看到层架里那穿孔废弃的篮球,心念一动,它有个性,不重,大小正合,而且作为球,它有生命已结束,正待别人慧眼重生,就是它了,这是我觅之久已的适材。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画一条线,将篮球割开。我用的工具界机,其实,这是高估了篮球的坚韧,再后我发觉,用界刀就可轻易切割球壁。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事前买好灯头,按其大小开一个洞。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我想,灯泡会发热,灯罩内的热空气得排出,于是在灯罩的上部绕着顶孔均匀的开了一排小孔,排出热气用的。篮球壁有纤维,开孔后得用香火将毛毛烧掉,让小孔畅通和光滑。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安装灯头。之后我是在灯头的周围打了一圈玻璃胶,其实,如果在室内,这个可以省掉,但如果灯是用在花园小道等室外空间,为了防雨水渗入漏电,那就必须加此防水步骤。

        当初我的构想是一个球只做一支吊灯的,用大边的那半做,后来开界后,觉得小半那边也可以再做一支,就两个都装了灯头。

        不知大家是否觉得,那大的半边篮球在安装灯头后,很像意大利罗马圣彼得大教堂的穹顶呢?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让工场的师傅帮我用铝窗余料做了两个架子,以支承吊灯用的。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再后,我买来开关、插头和灯泡,从仓库里找来旧的电线,开始组装我的吊灯。

 

        下面是安装好的吊灯照片,有点毛糙,不是精致那种,但这正合我意,我们的办公室本就不是精细脂粉的范儿,一切适用,舒服,不浪费,我已觉得很好。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这就是我当初设想的效果,在吊灯适度的光线下躺着看书,又或是让沏茶漫聊,呵呵!我觉还有欠缺,就是音乐,如在长沙发对墙下置迷你音响,那就完美了(上网查了查,好的迷你音响不便宜哦,如果音响也DIY,那就超牛了,可以试试,对,用废旧的CDROOM,加MP3,再加电脑音箱,不知可行否?)。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这是多余的那小半边,我将它也装上了“馅”,成为另一支吊灯,装在办公台的上方,还可以,这是意外的收获。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牛牛回办公室,看到我的“作品”,戏称这是在玩情调,我不置否认,我喜欢这调调,但如果换上大点功率的灯泡,光线足了,它们还是挺实用的。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最后,将一帧顺手拍下来的带有“福”字装饰画的照片也一同放上来,这个装饰画是我很多年前在家赋闲时雕做的,做了好几张,想拿去卖呢,呵呵!结果没卖着,放在家里发霉,后来好象是牛牛结婚,我给了他作贺礼,不知后来怎又流到办公室里,扔在一边蒙尘,最近我重新将它装挂到墙壁上,觉得还是与环境相配的,有点个性,也是自己的手工作品,就一同在此归档存照。

        精致巧究的室内装修,是我一曾度迷恋的风格,以前看到那些装修画册,会“流晒口水”,不知怎的,现已不再倾慕这些了,每在ICE BLUE的博客里出现顶级的室内设计篇,会打开看看,但只是流于约略一瞥而过,无疑,它们是精美的,但也是极其无度的浪费,包括在空间和材料上,我已不认同这种存在的态度,人活着,不就是“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室又何妨呢?只要能用,够用,便足。绝简,通透,明净,不虚置,不浪费,是我最近钟情的原则,也不知再年长,是否又有不同的想法?观念随着时间和阅历在不停的变,最近是明显的体会到了。

 

  LQ  2011年08月19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玩玩·用废物做的小玩意》

《玩玩·DIY牛仔布钢琴罩》

《玩玩·丹宁牛仔布笔袋》

《玩玩·IPAD MINI牛仔布包包》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下)》

《玩玩·十二款纸花的制作技艺(上)》

《玩玩·DIY小朋友饮料盒笔插》

《玩玩·DIY百家被(6)之牛仔拼布的魅力》

《玩玩·DIY百家被(5)》

《玩玩·DIY素描本牛仔布保护袋》

《玩玩·看聪聪婆婆制作隆都小食芋头糕》

《玩玩·DIY鱼缸顶灯(2)》

《玩玩·DIY相机小布袋·购新相机小记》

《玩玩·DIY鱼缸顶灯》

《玩玩·用月饼盒制作中秋灯笼》

《玩玩·简易实用包书方法》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4)》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3)》

《玩玩·DIY牛仔布百家被(3)》

《玩玩·自制孔雀鱼营养饲料》

《玩玩·DIY小朋友元宵花灯》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2)》

《玩玩·将旧食用油罐变身美丽小花盆》

《玩玩·做一个装花生壳的纳物箱》

《玩玩·为广告扇子“换脸”》

《玩玩·DIY易拉罐小花盆》

《玩玩·牛仔布渔夫帽·落霞与归鹭齐飞》

《玩玩·用红酒木盒改建小鸟屋》

《玩玩·鱼缸(下)——我心深处,碧海蓝天》

《玩玩·鱼缸(上)——千年孤寂,我的阿特兰蒂斯城》

《玩玩·手织希格水壶套》

《玩玩·为聪聪和熙熙DIY2010年台历》

《玩玩·手绘书签》

《玩玩·手作纯棉棉被》

《玩玩·翻新制作个性告示板》

《玩玩·DIY篮球吊灯》

《玩玩·DIY牛仔布篮球袋》

《玩玩·DIY摩托车轮胎挂钟》

《玩玩·牛仔布“红色”工具袋》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2)》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抱枕》

《玩玩·DIY小小贮水系统》

《玩玩·生晒鱼干》

《玩玩·椰子的故事》

《玩玩·DIY移动硬盘保护袋子》

《玩玩·DIY相架》

《玩玩·DIY牛仔布手袋》

《玩玩·DIY牛仔布小袋子》

《玩玩·手绘牛仔裤装饰图案》

《玩玩·DIY·报纸总动员》

《玩玩·DIY牛皮纸笔筒》

《玩玩·DIY纸盒仔》

《玩玩·笔筒》

《玩玩·自制速写本》

《玩玩·三国演义动漫图片灯笼》

《玩玩,DIY板画、挂钟》

《商铺装饰壁画与丙烯颜料的使用心得》

《电脑画——《桥》》

《LQ制造》

《DIY德生1994收音机丹宁布罩子》

《聪聪的笔筒》

《DIY牛仔布车花笔筒》

《DIY纸箱柜仔》

《钩针编织的水壶套》

《糖果纸五角星》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玩玩·DIY篮球吊灯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315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