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窗竹影摇书案上  

2010-01-16 15:59:24|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竹影摇书案上 - lq - LQ的博客

       不知到过拉萨市的朋友有没有注意到,在极具特色和美感的藏式民居的窗户前,居民会摆放好些盛开花朵的的盆栽,使建筑乃至整个生活空间更富色彩,散发着一种浪漫开朗的生活气息,而这些情景在一些欧洲的城市里也是随处可见的,这是一种崇尚优雅精致生活的人文精神的体现,在我国的江南则以风雅的私家园林的形式体现着这种生活态度,在日本也以是小巧玲珑的日式庭院去表达着居民的这种闲情逸致。我会梦想自己的居所是小巧的,但定要有花木为朋,鱼虫为伴,星雨为帘。旧居的阳台很大,我种有数株枝叶繁茂的三角梅,枝叶越过围栏,肆意错乱的向空间伸展着,我会幻想着在一个安静的夏天午后,朋友在楼下呼唤我外出游玩了,举头等着我从花丛中探出头来回应,那是的多么优美的画面,而我也在数度深宵的夜里,掂起脚尖,让视线越过枝叶的顶端,向下面黄色的街灯处眺望,等着约好出现的朋友的身影。所以,现在当游历在陌生的城市,抬眼看见置满花木的阳台,都会从心里荡起一沫微笑,不知那住在里面的人儿是何等的模样,何等的可爱?

       我现在居住的城镇的原住民不太爱种花,但还是喜欢种上一些盆栽植物的,如葱、仙人掌、芙蓉扁柏、四季桔等,为求辟邪开运,虽无灿烂花姿,但在朴素的农家院落的墙头檐下,还是别有风情的,只是现在青砖素瓦屋日渐见少,而干瘪无味的出租屋的窗户前,就只剩下防盗网和拥挤憔悴的衣服,连一盆葱的位置也没有,这个地方便变得日益无趣了。

  LQ  2010年01月16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手机日志·叶缝间的精灵》

《继续上路(2)——记我的显示器》

《初秋·荷塘》

《爱上野菜》

《这个夏天,雨巷》

《木棉花开&N73的照片》

《妈妈的无敌牌缝纫机》

《窗竹影摇书案上》

《玩玩·生晒鱼干》

《静夜思》

《绿檀香》

《白与黑》

《水墨芋叶》

《玩玩·椰子的故事》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窗竹影摇书案上 - lq -

浪游记快

窗竹影摇书案上 - lq -

中 山记历

窗竹影摇书案上 - lq -

闲 情记趣

窗竹影摇书案上 - lq -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16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