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静夜思  

2009-09-20 18:06:55|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夜思 - lq - LQ的博客

       前些日子看梁文道先生的日志《一个人的节日》,道述一个人跑去效野烧烤的乐趣:“翻过山路,到达目标,四处竟然静得出奇,因为这里没有花钱的机会。一个人,能够不慌不忙地慢慢升火,慢慢调校烤叉的角度,没有人在等待,也没有人催促。天上月明星稀,海风清冷似水,你这一餐饭转化了人类饮食活动的寻常意义;它不是分享,只关乎生存,你可以思考独身的意义。必竟,一个人对着火堆发呆,是沉思者最原始的姿态。”。我很喜欢梁先生上述的那段文字,我没有一个人烧烤的经历,但数数,只是两个人就冒入山林烧烤的次数还真不少,而且多半在雨天,有一次与颖颖一起去翠竹林游泳,继而烧烤。天黑了,下着雨,我们依然继续。炉上方建有木构攒尖顶式样的上盖,雨大起来,我们不得不站到盛有红炭的炉边之上,黑漆漆的山里只有我俩,唯沙沙雨声相伴,暗红的火光映照在身上,我们不约而同想到山川贞子,相互取笑,那印象实在太深了。现在已很少烧烤了,与此情景相似的,只能是深宵在台灯之下读书画图,那也是思考的时光,可能是在回忆一些往日的趣事,勾起某些情怀,又或是什么也不想,只是描出一些优美的线条,听听音乐而已。

       上面的照片拍于早前在珠海赋闲的日子,用的是富士S5600。现在已少用那台小相机了,但偶尔用上,作品还是让我怜爱,而且重要的是场景、氛围或是所述的内容,不一定要用贵价货,是这样吗?

  LQ  2009年9月20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手机日志·叶缝间的精灵》

《继续上路(2)——记我的显示器》

《初秋·荷塘》

《爱上野菜》

《这个夏天,雨巷》

《木棉花开&N73的照片》

《妈妈的无敌牌缝纫机》

《窗竹影摇书案上》

《玩玩·生晒鱼干》

《静夜思》

《绿檀香》

《白与黑》

《水墨芋叶》

《玩玩·椰子的故事》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静夜思 - lq -

浪游记快

静夜思 - lq -

中 山记历

静夜思 - lq -

闲 情记趣

静夜思 - lq -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108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