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涂鸦笔记(16)之单车女孩  

2014-12-31 19:14:19|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涂鸦笔记(16)之单车女孩

涂鸦笔记(16)之单车女孩 - lq -

            这个小故事在我心里有一段时间了,总想着有空就将它记下来,怕时间长了,会忘记那美好的感觉……,昨夜里,我坐在书桌前玩弄手里一把英吉沙小刀,突然想到尚余两天2014就要过去了,还有这桩心事没完成呢,好吧,那就再努力点,别再磨磨蹭蹭的!于是拿出画本,连气画了这两张小配画,赶在最后时间里完成这篇日志,用以纪念这个一眨眼就飞快跑过的2014。

涂鸦笔记(16)之单车女孩 - lq -           深秋的一天,是什么原因跑回石岐都忘记了,只记得心情有点抑郁,否则也不会因为这点儿事会搞得自己在路上泪奔。公车到站时已是晚上七点多,夜幕尽合华灯闪烁,马路上是匆匆赶回家的人和车。我步子平缓地沿着人民医院门口一旁的人行道上行走着,正入神想着自己的事,突然一幕当时又或是事后想起来都有点出奇和让人惊诧的事发生了,失惊无神“啪”的一声,一个女孩子四肢着地脸朝下的从我背后方向摔到我脚边,那场面有点而出乎想象的惨烈,女孩那狼狈的样子看得我又好笑又替她不好意思和心痛,我连忙将手中的篮子放到路则,伸手去将她扶起来,她可能是给摔懵了,就愣站在那儿。女孩子穿着小热裤,不算漂亮但五官干净娇小,样子还蛮可爱的,她的单车在我们身后一米外的地方翻倒着,还是那种一字把,头灯车包等装备齐全的变速车,那单车让我感到很亲切,骑单车的女孩子也一向是我喜爱的,我用白话问她摔伤了没有,她没有回答我是否伤了,只是奇怪地用普通话回以说,我在想着事情,没有看路。我笑了笑,上下再看看她,改用普通话说,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呢,真的没有摔痛吧,她还是愣愣地立在那儿不再说话了,我也有点不好意思,帮她将单车也扶起来,说了一句,我也有一部同样的单车呢,然后就转身继续我的路了。一边走,一边还在想刚突发的一幕,心里禁不住在偷笑,走了估约百多米,我突然心有感应,一转身,见那女孩子正推着单车,眼泪汪汪的跟在我身后,噢,我的天啊,象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狗呢,我连忙停下来,等着她走近。她温声细语的说,不好意思,刚才没有撞到你吧,我连忙说,没有啊,倒是你究竟有没有摔伤了?她的眼泪啪啪的掉着,抽着鼻子说,我白天跟人家吵架了,在想那事,没有看路,就摔了。不知为什么,听她那一句,我第一反应是她与男朋友吵嘴了,突然心生爱怜,问了一句,被人欺负啦?她点了点头,此时我快到小路的叉道口了,得过马路转入对面的小路,我停下来,竟是伸出手,很自然的摸了摸她的头,说道,我得从那边进去了啦,乖,别想那些不开心的事,过去就让她过去,以后得小心骑车啊……

涂鸦笔记(16)之单车女孩 - lq -

        拐入了安静的小街,我的心突然好酸啊,我是安慰别人的,怎是自己就流出了眼泪?我又怎会对一个陌生的女孩做出如此亲昵的举动的呢?每个女孩在成长的过程,都有委屈的时候,想起我工作不久时,在单位里也因为一位男孩子,在上班的时候就突然跑到街上大哭起来,走了好几条街,等泪水干了才回办办室,然后就萌生了离职的念头……,或许,就这是张艾嘉歌曲里说的: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这是爱的代价。

        这件在我心里回荡了很久,每每想起,都会觉得很美丽,美丽在于短短的那一刻里,我与那女孩的相遇是那么的戏剧,在给予对方心灵感动后旋即分开,不知彼此的名字和来去,今后也不可能再相见,但那一幕,却会终生印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的大脑是一台神奇的机器,它会自动过滤掉和删除很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让我们轻装上路,但有些事情,却会莫名刻骨印记,影响一生。我清楚记得小时候的一个夜晚,我受妈妈吩咐带着小提壶去街口的食店买炖猪脑,我付钱后面对眼前一盅滚烫的猪脑不知所措,这时候身后走来一位姐姐,伸出手帮我将那盅热汤倒入壶内,这件小事就一直让我记着,它让我知道在给予别人帮助的同时也能带给人温暖,并在力所能及的时候校仿着那位姐姐的行为去帮一帮别人。近日听收音机,也听到一个类似的故事,爱华说她小时候在超市买糖果准备带回中国,在收银台前因为身上的钱不够而遭收银员的白眼为难,此时她身后一位哈雷打扮的酷大叔仗义帮她将不足的部分付了,这件事也一直深印她的脑海影响着她日后的行为……是啊,有时,我们也不知道自己的一个举动,就会牵动着另一个人思绪和观念,想想世事有时真奇妙,万事万物相互牵连结成网,我们是当中参与者,是网构的节点,却往往无从得知整体的真相和事情的前因后果,我手上的英吉沙小刀就让我心生联想,我没有去过新疆,怎会拥有这把小刀是完全没有一点记忆,难道它是我捡来的?它是之前一位有情人送给心爱的礼物吧,在一次意外中遗失了,然后有一天被我捡到,就随手放入抽屉经年,当尘封的小刀再次被我翻出,我发现它是如此精致锋利,又重新将它用作开界画纸之用……就不知将来我不在了,它又会流落到什么人的手上?所以,有时我对遗失的心爱之物并不太矜哀,也话,它会遇到爱惜之人,我只是它生命中的其中一个过客面而已……能相遇,就是美丽。

        再过数小时,2014就成为过去,这真是年内最后一篇日志了,我绝少写总结之类的,什么别人眼中的特别日子于我都不太上心,象这样特别提点笔记,还真少有,其实再想一步也知道无需为此多作乱怀,它只是平常的一天,是人类记年里一个稍许特别的日子而已,一年易过,一生易过,就在转瞬之间,真的没有什么……,好啦,最后贴上数张日前拍得的照片,原来我们个纬度的地方,也有短促的黄叶风情,它当然无法与声名在外的赏叶名胜相比,但能偶一静然相见,也就心足了。

涂鸦笔记(16)之单车女孩 - lq -

 

 

涂鸦笔记(16)之单车女孩 - lq -

 

 

涂鸦笔记(16)之单车女孩 - lq -

 

 

涂鸦笔记(16)之单车女孩 - lq -

 

LQ,2014年12月31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涂鸦笔记(16)》

《涂鸦笔记(15)》

《涂鸦笔记(14)》

《施德楼92535》

《涂鸦笔记·近期习作(13)》

《涂鸦笔记·近期习作(12)》

《涂鸦笔记·近期习作(11)》

《涂鸦笔记·近期习作(10)》

《涂鸦·近期习作(9)》

《涂鸦·近期习作(8)》

《涂鸦·近期习作(7)》

《涂鸦·近期习作(6)》

《玩玩·手绘书签》

《涂鸦·近期习作(5)》

《涂鸦·近期习作(4)》

《涂鸦·近期习作(3)》

《涂鸦·近期习作(2)》

《涂鸦·近期习作(1)》

《我的植物纪录本(1)》

《纪念我在博爱医院的日子(2)》

《纪念我在博爱医院的日子》

《猪仔手动充电电筒》

《2009年5月23日,雨》

《五一假期画作》

《马未都《名扬天下宣德炉》》

《珠江牌PR840收音机》

《LQ的画(3)——我想和鸟儿为邻》

《LQ的画(2)》

《电脑画——《桥》》

《火水灯》

《永远的童心》

 

涂鸦笔记(15) - lq -
相册:玩具画
涂鸦笔记(15) - lq -
相册:从此我讨厌我右手
涂鸦笔记(15) - lq -
相册:涂鸦——生命之美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涂鸦笔记(15) - lq -

浪游记快

涂鸦笔记(15) - lq -

中山记历

涂鸦笔记(15) - lq -

闲情记趣

涂鸦笔记(15) - lq -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86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