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永远的童心  

2007-03-08 17:51:17|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远的童心 - lq - LQ的博客

      昨天晚上在翻找梁思城的一幅画作图片,翻开一本本尘封在抽屉里的以前的笔记本和速写薄,看到了一些在鉴隆工作期间涂鸦的小画儿,大部画的是玩具。那时白天我几乎是满负荷工作,但到了晚上加班,总有心不在焉的时候,有时在上网,有时就在画画,对象就是随手拈来的玩具。生产部里开例会,老莫总是兴致勃勃的说个不停,我几乎就是陪坐的性质,浪费时间,对此我是十分厌恶的,开会时也就在笔记本里乱画起来,老莫有时见着了,也不怎样责怪,当然,那是他浪费我的时间在先,^-^。由此累积的那些玩具画也够可以整理一辑放上我的SPACES的相册了。

     细看以前工厂生产的玩具,有很多是十分漂亮。其实玩具不只是小朋友的玩物,它的精美足可以当是摆设品或是收藏品,欣赏其设计、制造等方面的匠心和能力。总觉得一个好的玩具设计工程师,不但要对生产材料、生产设备、生产工艺有相当的了解,而且要有美的触觉,有童心,有想象力,如果单是从市场的需求和赚小朋友钱的思路去开发玩具,从技术层面上去工作,那未免枯燥无味,失去了藏在其中的乐趣。但让我失望的是,鉴隆的工程师们好象没有一个是从心里去喜欢那些玩具的,或者是每天对着那些玩具,已麻木了感官和心,又或者是他们的资质只是那个位置,跟本就没有那份灵性。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涂鸦笔记·近期习作(11)》

《涂鸦笔记·近期习作(10)》

《涂鸦·近期习作(9)》

《涂鸦·近期习作(8)》

《涂鸦·近期习作(7)》

《涂鸦·近期习作(6)》

《玩玩·手绘书签》

《涂鸦·近期习作(5)》

《涂鸦·近期习作(4)》

《涂鸦·近期习作(3)》

《涂鸦·近期习作(2)》

《涂鸦·近期习作(1)》

《我的植物纪录本(1)》

《纪念我在博爱医院的日子(2)》

《纪念我在博爱医院的日子》

《猪仔手动充电电筒》

《2009年5月23日,雨》

《五一假期画作》

《马未都《名扬天下宣德炉》》

《珠江牌PR840收音机》

《LQ的画(3)——我想和鸟儿为邻》

《LQ的画(2)》

《电脑画——《桥》》

《火水灯》

《永远的童心》

永远的童心 - lq - LQ的博客
相册:玩具画
永远的童心 - lq - LQ的博客
相册:从此我讨厌我右手
永远的童心 - lq - LQ的博客
相册:涂鸦——生命之美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永远的童心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永远的童心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永远的童心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永远的童心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9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