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木棉和砖雕  

2006-03-28 21:05:50|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三四月是木棉花开的时节,这几天,桂花北路的木棉已尽放,但阴雨不断,我白天也要上班,在车上看到那路上的美景,心焦着,担心花期一过,又要等明年才可以记录下来,我是很想将它们的照片送给朋友的,尤其是给魏军船长,他曾经送过我簕杜鹃的照片,我真的很想让他也看到我们美丽的木棉花。
  • 周日还是雾雨天,早上我洗了澡和衣服,收拾了房间,挺轻松惬意的。下午就背起我的新相机出发了。第一站就是桂花路,不知当初是谁的心思,路两旁连绵种满木棉树,木棉盛放时,满眼至视点终结,皆是燃烧的花儿,气势磅礴,对此心中有说不尽的喜爱。更可让人爱怜的是,木棉树相间的位置,种着数米高的、枝叶茂盛的桂花树,桂花年开数茬,桂花路常年飘香,在其中漫步,对那当初种花种树的人更是心怀感激。这天虽是阴天天气,但全赖S5600优异的性能,我还是拍下了满意的木棉花开照片。
  • 接着我去了北山,在那里走访了酡园,在那里的祠堂前,我竟意外地发现了精美的砖雕。在此前,我见过最美的砖雕是在山西晋商的宅院里,钦佩着中原艺人的才气和巧手,对南粤无上胜建筑及装饰的观念几成定论,但那天在北山村看到的砖雕无论从构图、雕凿技法等方面,均不下于我以往所见,我惊讶不已,定立在那儿仰视得脖子酸痛,相机频举,尺幅调至最大,担心错过每一细节。有些怀疑,这究竟是不是我们南方匠人的作品,还抑或是当时的村民聘请北方的技师所为。我当时用相机拍摄时,就有个想法,将照片放到网页上,希望有多一些人知道那美丽的砖雕,和我一起分享和欣赏那个不知名作者的才艺。
  • 我的好朋友们,你们翻开我的相册,就能看到那天下午我看到的两件美丽的事物——木棉花和北山村砖雕了。很高兴你们可以看到它们。
木棉和砖雕 - lq - LQ的博客
点击进入相册:木棉花
木棉和砖雕 - lq - LQ的博客
点击进入相册:珠海北山村的砖雕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珠海·金台寺》

《珠海·宜居城市》

《珠海·洪湾》

《珠海·北山》

《珠海·会同村》

《珠海·北师大珠海分校略影》

《珠海·珠海·野狸岛》

《珠海·百年风雨共乐园(1)》

《珠海·百年风雨共乐园(2)》

《珠海·湾仔晨曲》

《珠海·牛津街》

《珠海·珠海市博物馆(1)》

《珠海·珠海市博物馆(2)》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空间的光影华章——古元美术馆》

《美丽的横琴岛(1)——蚝田风光》

《美丽的横琴岛(2)——三叠泉&垂钓者乐园》

《东澳岛之行(1)——海岛植物》

《东澳岛之行(2)——风雨海岛》

《斗门竹洲行》

《木棉和砖雕》

《珠海赛车场》

《恋恋珠海》

《珠海洪湾,我记忆中值得好好珍藏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170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