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2011-10-31 17:10:18|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因为搭乘顺风车的缘故,无需公车转接,中午就抵达了珠海,如此便有了半天的闲散时间。车取道梅华路往吉大,刚好经过古元美术馆,于是我就在那儿下了车,入内去看看有什么美展在进行,以打发一下那段意外的时光。

        这样不赶时间、心里没什么烦心事压着、身边又没有别人的意见左右、还有清爽的天气、优美的室内外环境、非周六日的安静,一切的元素都适合在这样的理想下午里在美术馆里流连看展出用以排遣时日。美术馆有多个展览在进行着,我都看了,对我口味的,多看,不合者,草草过场,剩下的,便在这秋日的清光里看看书,发发呆。

 

◇赖征云油画展

——画家画很大很大面积的油画,我个人觉得是不是很浪费颜料呢?呵呵,大部分作品我不懂欣赏,但有少数画面象我们家乡农村的景物,看着会喜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我喜欢那条在夕阳里田垄上的小狗,还有那一口鱼塘,仿佛闻到黄昏草木的味道。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这个我也很喜欢,你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这是在我们的沙田水乡随处可以看到画面。

 

 

◇张祖英油画展

——这个画家的油画大部分是画人物,之前的那个画家赖征云除了田园山水外,也画人物,多是一些自然景物作背景,前面是一个穿着漂亮衣服的女人摆着各种姿势,感觉不搭,看不懂,而这个张祖英画笔下的人物,我觉得人物是有故事和实在的,稍看得懂,所以较喜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这是一幅名为维族女教师的画,背景的雪山不知是不是天山山脉呢?这个角色我喜爱。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这是一幅名为卖艺老人的画,从他的表情,我们可以猜想他的性格、景况,联想他的故事。

 

 

◇珠中江三地书法展

——另一个展厅在展出珠中江三地的书法作品,其中我看到江门地区的书法作品很多,估计是五邑地区人文环境优良人杰辈出的关系,还是大部分看不懂,尤其是那些写草书的,对我来说更是莫名其妙,呵呵。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挑了一张自己的喜欢的,其实他写什么,还是不懂,不过那字挺好看的。

 

 

◇许鸿飞雕塑展

——这个搞雕塑的,搞了一系列肥妹的雕塑,大大小小的,我初看还真不太接受这肉肉的人体,后来细看,觉挺可爱,表情、体态及动态生动饱满,想象力丰富,渐渐就很佩服了作者了,于是不知不觉中,还拍了不少这些雕塑的照片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在古元美术馆发呆

——古元美术馆我以前去过,还就此拍过一辑它的建筑照片,收集在日志《空间的光影华章——古元美术馆》中,那时,它的咖啡柜台和书画作品柜台还有人经营料理,此次去看,商品还在,但人没有了,那么在这个非节假日的下午,除了馆内的工作人员和聊聊数名看客,偌大的空间,很空荡,也很安静,过了三四点,附近的中学放学了,有些学生会来这儿玩,美术馆变得热闹了一些,这些学生的行为,让我想起在念高中时,放学后,也做过跟同学一起去图书馆做作业温书的事,——学生时光是如此美好,让人怀念。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古元作品展

◇这家美术馆名为古元美术馆,可见其建馆的目的就是为了纪念珠海籍画家古元的,古元的作品是作为恒久性展览而设。上次去由于时间紧,我只是粗略地看了看他的作品,不觉什么,以为只是因为他是香山人的缘故才得以让乡人建馆纪念,这回可以慢慢看,才发觉他是如此的有才华,徐悲鸿曾评述他是一位天才,从他的作品看,实不为过。

◇他的作品都是小幅的,我喜欢小幅的作品,象之前那些大幅的油画,我个人不好。古元的画主要是人物题材的,还有就是自然风景和城市风景。他人物题材的板画故事性很强,人物表情准确生动,构图丰富饱满,色彩简明朴素高雅,不明白他是怎样做到的,很佩服,他后期多作风景画的,板画和水彩都有,诗情画意,美极了,还是不明白他怎样做的,更加佩服了!不知画家的情怀是何等聪慧和灵动,才可勾画如此美丽的图画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有让人联想和神往的画卷,有优裕的时间,有安静的空间,有宜人的天色,刚好又带了零食,有饮水的供应,还有,当是机缘,才能达至美好的下午。又想,如果想重温这让人回味的经历,刻意再访,则未必可得,所以心里会很愉悦这种无意天成的收获。

LQ,2011年10月31日

 


 

*关于珠海这个海滨城市的日志特辑,我设计的底图灵感来海洋和风帆,也以此送给喜爱扬帆出海的魏军船长。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珠海·金台寺》

《珠海·宜居城市》

《珠海·洪湾》

《珠海·北山》

《珠海·会同村》

《珠海·北师大珠海分校略影》

《珠海·珠海·野狸岛》

《珠海·百年风雨共乐园(1)》

《珠海·百年风雨共乐园(2)》

《珠海·湾仔晨曲》

《珠海·牛津街》

《珠海·珠海市博物馆(1)》

《珠海·珠海市博物馆(2)》

《珠海·淇澳岛的阳光》

《空间的光影华章——古元美术馆》

《美丽的横琴岛(1)——蚝田风光》

《美丽的横琴岛(2)——三叠泉&垂钓者乐园》

《东澳岛之行(1)——海岛植物》

《东澳岛之行(2)——风雨海岛》

《斗门竹洲行》

《木棉和砖雕》

《珠海赛车场》

《恋恋珠海》

《珠海洪湾,我记忆中值得好好珍藏的地方》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珠海·古元美术馆的下午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381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