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2012-06-12 11:34:40|  分类: 牛仔裤制作工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记得以前去班尼路买裤子,基本是腰围27寸的,偶尔为了图纤瘦感,紧点的也买过些26的,那时身体不好,长不胖,两年前在医院出来时,的确很单薄,自己也感到难看。近一两年的日子有了变化,好象什么也觉得无所谓,满足现在的生活,心宽体胖,腰和肩也长起了肉,初时有点儿不习惯,再看,也笑笑接受了,哥哥说长点肉好,以前太瘦了。只是,我的26、27裤子统统变得不合穿了,幸好,这个时候的我,也恰逢摸索出些许制作牛仔裤的心得了,周围有工具,也有材料,可以为自己的新体型缝制合体的牛仔裤,而且款式和装饰可以随心所欲,突然,我想到了一句:“我的牛仔裤我作主”(这也是我制作这期日志底图的灵感所在),这的确是一件称心和快乐的事。又最近收听吴伯凡之从容变老一说,心受启发,可以从容变老,也可以从容变胖,自然而然,如是这般就好。

        一条牛仔裤会随年月悄悄地变换着容颜和脾气的,这就有了“养牛”一说,美国西部的牛仔裤原始粗犷,刚生产出来的裤子基本不着洗水工艺,那些个性痕迹是人们在日后的穿着和工作中磨砺出来的,而日本的牛仔裤就以洗水工艺闻名,新产的裤子适体舒服而且有着刻意做旧的纹饰。对这两种牛仔裤的效果,我都喜爱,但较之它们的做法,我就更喜欢原始自然的一支,它强调布料织造工艺的正统和坚韧,做工的精确结实,款式的简拙单纯,经久耐穿,更重要要的是它采用自然岁月变旧,而非人工化学做旧,相当程度的减少这个行业对环境的污染,让人稍感心安。

        夏天的来临,衫裤的频繁洗换和以往裤子的不再合体让我决定为自己缝制一条新的裤子。夏装牛仔裤用料较冬天的薄,冬天可以用13安的牛仔,夏天用11安的就可以了,也是巧合吧,我存有11安的绵料,不含氨轮,择之让我满意。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还是先用牛皮纸出样,这是工厂规模生产的做法,其实并不太适合单一条量身剪栽牛仔裤的制作,我见那些栽缝店老师傅都是直接在布幅上画样的,那是经验累织的结果,我希望我日后也可以这样。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受到网上一个栽缝老师的日志启发,在栽片上做出定位标志对于缝制有不少的好处,故这提醒自己运用其中,果然收效不错。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在冷正的蓝上选用白色车线及简洁的袋型,以求夏日的清爽明晰。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前袋亦相应配以简单明袋。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裤头用的是直栽,因当时可利用以往的裤头纸样,这样出来之成品并不理想,还是弯裤头做出来的裤子更贴合腰部曲线。下回得改过来,懒不得。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为裤子的耳仔打枣。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裤子基本完成了,夏天穿的,裤脚口稍窄,裤身长也稍为做短了些,以配合凉鞋。当然,这回腰围加宽了,不想难为自己,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清晨醒来,斜穿的阳光明净亲切,窗台上的植物精神舒展,我会对着前一天晚上洗涤晾晒的裤子发呆,用手去轻轻触摸它,觉得干净、笔挺、垂直、有着淡淡洗衣粉香气的裤脚很美。那可能是自己做的关系吧,懂得它美在哪儿,当然,我也知道它的缺点在哪,日后改,做好些。我很庆幸自己从工作的行业中找到了手艺活的乐趣和美感。

 

LQ,2012年06月12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牛仔布拼布裙》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做一条牛仔裤·宝蓝色外套》

《玩玩·玩玩·牛仔布红色工具袋》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2)》

《玩玩·牛仔布百家被&抱枕》

《做一条牛仔裤·给哥哥做的破骨型牛仔裤》

《做一条牛仔裤·修身型装饰效果男装牛仔裤》

《做一条牛仔裤·补针车》

《做一条牛仔裤·男装多袋牛仔裤》

《做一条牛仔裤·黄底涂层牛仔裤》

《做一条牛仔裤·为宝宝做的牛仔裤》

《做一条牛仔裤·为牛牛做的两条牛仔裤》

《做一条牛仔裤·双针缝纫机》

《做一条牛仔裤·宝蓝色工人短裤》

《做一条牛仔裤·学习多袋裤的制作》

《做一条牛仔裤·埋夹车》

《做一条牛仔裤·裤耳车》

《做一条牛仔裤·学习纸样制作》

《做一条牛仔裤·裤子纸样的结构制图》

《做一条牛仔裤·魅力平车》

《做一条牛仔裤·包边机》

《玩玩·DIY牛仔布手袋》

《玩玩·手绘图案牛仔布抱枕》

《玩玩·手绘牛仔裤装饰图案》

《玩玩·DIY牛仔布小袋子》

《DIY德生1994收音机丹宁布罩子》

《DIY牛仔布车花笔筒》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我的牛仔裤我作主·我的夏天清爽牛仔裤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手工杂货铺
阅读(288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