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外乡人在大涌(5)·三个小可爱  

2011-01-18 12:11:47|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乡人在大涌(5)·三个小可爱

 

外乡人在大涌(5)·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我眼睛盯着显示屏在编辑文件,眼角瞥到一条小黑影潜入了我的办公室,然后趴在小鱼缸前,接着就伸手往缸里掏,我头也不抬就一句:小朋友,不要乱玩。小家伙乖巧地应到:阿姨好!然后笑盈盈的跑到我的面前,他的嘴和脸都那么甜,我也就没有再怪责他什么,随他在附近自由的玩耍,不一会,又来了两个小朋友,于是我认识了他仨。女孩叫菲菲,不请自入的冒失小男孩是她弟弟,叫乾乾,中间的小男生叫垒垒,是菲菲的表弟,他们来自四川卢州,家长在大涌镇做制衣后整工作,她们现在放假了,白天就看看电视,或者到街上玩。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他们喜欢我鱼缸里养的鱼,围在那儿指指点点的,还伸手去捉小鱼,我警告他们眼看手勿动,小朋友问我要几条小鱼,我指着鱼缸里的电热棒跟他们说,现在是冬天,如果没有那跟加热的棒棒,小鱼是会冻死的,到了夏天我才可以送鱼儿给你们。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三个小朋友不算太皮,只是东摸西摸的,只要我看到他们玩一些有危险的物品,叫他们不要玩,他们也会乖乖的停手。我见他们样子可爱,也听话,就问他们照样不?他们高兴极,我让他们站到一样,帮他们合照了一些照片。拍照时,他们喜欢找做出“V”字手势,然后齐声大叫“茄子”,现出灿烂的笑容。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我用打印机为他们打印了一张三人合照送他们,他们说要拿回去给妈妈看。


         第二天我有事外出了,下午很接近傍晚才回到工厂,一进门,三个小朋友就从外面跑进来,每人手拿着一个小盒子让我看,原来他们前一天在我的办公室里看到我自制的纸箱(参见日志《DIY纸箱柜仔》),回去每人也弄了一个,他们说早上就在等我了,一直等到现在,就为了给我看看他们的作品,我感到很惊讶,他们居然也会DIY,而且还做得很Q,充满童趣。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这是菲菲的作品,有图画,装饰的宝石,珠子门把,还有对联,呵呵,很搞野!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这是弟弟乾乾的作品,门把也很特别。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这是垒垒的作品,双门的,也有创意,他说本来还有图画,但给表弟扯掉了!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三个小朋友手捧着自己的作品再来一张合照。前几天在收音机里听评说天才儿童的培养,朱利安说天才是不需要别人让他学习而天生自然就具有才能,我想,这三个小朋友就符合这个条件,没有人教她们如何去做纸盒,她们只是看过样板,喜欢之,回去就仿了一个,这种自发的动手能力,让我看到了她们潜在的优异。这些小朋友外来打工者的小孩,他们没有富裕家庭的小孩那样出入有车接送,天天接受着各种风雅的培训,他们只是玩着便宜的小玩具,连群在街上到处玩耍,但我从他们礼貌的言谈和可爱的笑容中,看到了美丽的心灵,愿他们在这里可以快乐成长。

 

LQ,2011年01月18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外乡人在大涌(5)·三个小可爱》

《外乡人在大涌(4)·打枣工一家子》

《外乡人在大涌(3)·卖体力活的一群》

《外乡人在大涌(2)·杂工的小孩(2)》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CAMERON,专业生产精品牛仔裤、牛仔布布艺产品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精品牛仔裤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牛仔布抱枕

外乡人在大涌·三个小可爱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加工工艺

联系方式:(1)emai:lq1600kk@163.com (2)MSN or email:lq1600kk@hotmail.com

  评论这张
 
阅读(86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