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2010-09-01 17:12:24|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我在工作时间很多时会看见那名小孩,有时在独个儿玩纸牌,有时在与其它小孩追逐,他是一名工厂杂工的孩子,经常在工厂附近流连出没。他见到我,在时会大声叫一声:阿姨好!我就答他一句小朋友好!这天早上看他蹲在石阶上吃早餐,就想到用相机拍下他的一些生活场面。我用相机拍周围的事物,建筑物风景居多,很少拍人,因为怕别人不好意思,不是人人都喜欢上镜的,加上自己也不好意思,感觉好象有点冒犯,所以很少用相机直勾勾的对着生人拍,当时再买一个更长焦的镜头,原因之一就是用它可以自然些拍人物表情神态。小孩面对镜头没有大人的想法多,自然些,我借此练习人物的拍摄。

        外乡人在大涌,打工者居多,另外也有开工厂的老板,做小买卖的,还有就是他们的亲属。我一向认为,无论那个类别的群体,所谓人性好坏的比例是相差无几的,不会那一类人特别好,那一类人就特别差,我对在大涌镇生活和工作的外乡人,不喜也不恶,平常待之处之,投缘者多言两句,异我者少言就是。我的经验和智慧都不足以让我去对这些外乡人评说什么,以他们为对象拍些照片,是对人物摄影的学习,也是对世态的一些记录而已,而朋友们在照片中看到什么样的感受,我相信每人心中都是不同的。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外来的小孩大部分在旗风学校读书。我曾认识一名小女孩,五华过来的,父母在市场卖猪肉,她说就读的旗风学校不管学生,你爱读就读,不读也不紧张,她不想读书了,说是浪费时间,她也不想去卖猪肉,宁可到制衣厂学车衣。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图中是他正在工作的爸爸。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来了收车间垃圾的人,小孩就在收垃圾人的三轮车上玩起来了。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LQ,2010年09月01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外乡人在大涌(5)·三个小可爱》

《外乡人在大涌(4)·打枣工一家子》

《外乡人在大涌(3)·卖体力活的一群》

《外乡人在大涌(2)·杂工的小孩(2)》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CAMERON,专业生产精品牛仔裤、牛仔布布艺产品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精品牛仔裤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牛仔布抱枕

外乡人在大涌(1)·杂工的小孩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加工工艺

联系方式:(1)emai:lq1600kk@163.com (2)MSN or email:lq1600kk@hotmail.com

  评论这张
 
阅读(9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