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凤凰故事3  

2007-09-06 18:48:33|  分类: 浪游记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凤凰故事3 - lq -

          2005年10月9日,我到凤凰的第二天。早上6点多,我起了床,推窗看凤凰的晨妆。沱江上有人早泳,我用相机拍下了下面的照片。在门前的河水游泳,是我们家乡早已消逝的景象,沱江水质尚清洁,临近可以见水草和游鱼,居民还可以游泳,让我羡慕不已,怎么不生做凤凰人!记到这里,我真的立了心愿,在往后的日子里,得再去凤凰,住上个把月,也游一游沱江水,偷过浮生。

凤凰故事3 - lq -

          这一天,对于凤凰城的居民是普通的一天,清晨,他们开始了各自的生活,上班、上学、卖菜,洗衣……,我也放漫脚步,在小巷中游游荡荡,试图去体味和感受他们那种久远从容的生活方式。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下面这组图片的建筑物,我十分喜爱,我在那个清晨见到它时,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她朴素,淡雅,别致,如清清莲花。它的名字叫东关门,始建于清嘉庆十二年(1807年),穿斗式构架,硬山顶,石木结构,整个建筑面积只有50平方米,高12米,分上下两层,下为关门,上为住兵间。

         我那天到达东关门时,有一群人在练习唱戏,我猜他们每天早上都会聚在这里练练腔,因为此处远山近水的,在这里消磨早上的时光,与朋友聚聚,并可以玩耍自己的兴趣,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叹服当地居民真会享受生活。

         细细观察这组建筑物的造型和梁柱结构,没有官家建筑复杂的斗拱、昂、雀替构件,却有私家园林简朴飘逸的风格,配合沱江水景,恰到好处。

         回程时也经过这楼,这时唱戏的人已散,从这里拍摄清晨的沱江和它两岸的民居群,角度一流,往下有一组沱江和虹桥的照片,就是在这门楼的二楼上取的景。我拍完照片,坐在那对着沱江发了一会呆,并伸伸腿,做了一轮早操运动,真爽。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过了东关门,有一家青年旅馆。我后来的同路人杜威,他告诉我他就住在那,他的确有资格住那,年青、高知、志向高远,是各地青年旅舍的常客。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虹桥是凤凰古城的标志,对它没有太大的喜爱,觉得它太匠气,太擁肿,而散落在乡间简简单单的风雨桥反而高远飘逸,话虽如此,那天早晨见着的凤凰虹桥,还是相当漂亮的,可能是沾了晨曦的光吧,妆是浓了点,但还算干净清爽。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下面那组照片,是我那次旅行见到的最美的画面,人工建筑与自然山水相互相承,天人合一。其实我真的很幸运,我相信到过凤凰的人不少,但可以见到这一组画面的人不多,谢谢上苍的眷顾!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从另一个角度看东关门建筑群,较江南园林更秀美。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那是黄永玉的夺翠楼,建在沱江畔拐弯处,依山环水,晨曦中拥翠披金,四面风光皆绝。建筑物叠次变化,轻挑舒展,玲珑秀雅。不知烟雨时分,看沱江凄迷,又会是何等景象?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一个过客,在一个早上看古城人的生活百态,^_^。尘俗有美。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凤凰故事3 - lq -

          下面这张照片之所以单独展示,是因为我很喜欢那凌街而建的小楼阁,谁建的?既留了过道,又架起了住所,居其中观世态览山川,一定相当有趣。

凤凰故事3 - lq -

 

相关日志链接:

凤凰故事1

凤凰故事2

凤凰故事4之黄丝桥古城

凤凰故事5

  评论这张
 
阅读(9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