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凤凰故事1  

2007-08-26 18:11:23|  分类: 浪游记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凤凰故事1 - lq -

        2005年10月7日下午五点才出梵净山区,见天色已晚,于是选择夜宿江口镇。劳累了一天,在住店里还是用冷水洗澡,虽然有点冻,但很精神,回想在梵净山顶的低温和潮湿,不觉有天渊的感觉。第二天醒来,发觉住店门口是一些早餐滩贩的集中地,颇热闹。当地人的早餐以面食为主,配以红红的辣椒面,卖相很好看,而食客也表现得相当淋漓和滋味,我是很想吃那大碗大碗满盖红辣椒的面条的,但想到还要赶路,担心闹肚子,于是只有选择包子和稀饭。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从江口到凤凰,需中转铜仁市。虽然只是停留短短一个小时,铜仁给我的印象很好,因为它有数条江水交汇于此,远山黛色淡淡,近水碧绿清清,虹桥跨卧,构成一张让人舒目神怡的山水图。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下午二点左右,我到达了凤凰。下车的地点与普通中国大部分的乡镇面貌一样,脏、乱,我心里暗暗叫了一声:不是这样吧,我走这么远就为了这个?幸好,当过了南华门,凤凰古城没有让我失望,我笑了。我首先得找落脚的住方,过了城门向右是老城,吊脚楼集中,但因为事前我没有怎样看攻略,我当时是选择了向左拐,结果也找到一处相当理想的客店,客店面对的凤凰城新建的一些仿古楼,但也是一派清新素雅,景致怡人。下图第一张是从我住房的走廊向右望,第二张是向左望,不错是吗?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下榻的地方是一家新建成不久的私人客店,我初入内投宿时,里面有一个男人正在玩电脑,我问了问,双人套房20元,实在优惠,我定下来了。他领我去房间,楼层随我挑,因为全店只得我一个人入住,^_^。房间质量的优异让我狂喜——干净,景色美,有独立洗水间,热水器,我去了那么多地方,这是性价比最好最好的一家,超超值!!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从房间的那扇木棂窗外望,可以望见沱江。早上,那江上有不少人在早泳,房东说曾有一女子在他店里租住,因为喜欢上了在沱江早泳,停留了差不多一个月。对了,应该介绍一下店东——那个玩电脑的男人的爸爸,名字叫……(叫什么忘了,得回去翻查他店子的名片),是一名退休老师,他厉害着呢,给我讲了凤凰的历史,名人黄永玉与他交住的故事,凤凰的风土人情,周边的旅游景点。他思维清晰,语言谈吐优雅流畅。可惜我忘记给他拍照留念。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这客店有四层半,一楼是房东一家,老俩和他们的儿子儿媳们,二楼起是客房,五楼是天台,我安定后,就将旅行包中的湿衣服拿到五楼去凉晒,五楼阳台设在房子的后部,从这里外望,又是一组让我叫绝的景物,请大家看清楚以下面的一组图片,想想,如果可以住在里面过日子,是何等消魂的事!!!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将行里安顿好,时间是下午四点多,我改换了小包,带上相机出门了(那时我用的还是佳能的A75,勉强吧,主要是凤凰美,什么相机也就无所谓了),下面的一组照片是傍晚时分的凤凰古城,那个时候出没的很大部分是放工和放学的当地的居民,凤凰城显得很生活化和朴素,虽然她的建筑有点矫情,但不得不承认,她真的很美。去过凤凰旅行的相信对这些地方很眼熟,我周围的朋友对凤凰的评价都不怎样,我却强烈喜欢这个地方,我觉得是因为我选择探访她的时间有关,黄昏和早上,光线柔和,人情闲散,并且,我是一个人,爱停就停,爱走就走,可以全情投入。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凤凰故事1 - lq -

         今晚是周末,本来不想在工厂呆太晚的,但天一直在下雨,很大,怕被淋湿身,被迫赖在办公室写我的凤凰故事,现在已是十点多,太晚了,有雨也要冲的了,日后有时间再继续写吧。MSN里,阿秀说珠海也在下雨,不知在珠海的亲人和朋友好不好?

 

相关日志链接:

凤凰故事2

凤凰故事3

凤凰故事4之黄丝桥古城

凤凰故事5

  评论这张
 
阅读(7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