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2008-06-01 11:01:34|  分类: 浪游记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2月10日,我接着前一天的行程,从珍珠乐园站出发。我从一个上面写有“珠海高尔夫山庄”的牌坊的横路深入,无意间走了一条老村子中,村子中部分民居是新建的,但仍有相当一部分是一些老宅子、老巷陌,这个发现对我来说有点意外,想不到这条现代景观的风景大道中,还有这些老风情画。这条村子的名字叫唐家湾镇东岸村。我就是从上面照片中的道路进入村中的,从中可见,该村的地理环境也是背山靠海的。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照片中所见的那段夯土墙,我估计是当年村子的寨墙,因为它是从一个门楼延伸开去,我试着沿着它探寻下去,但那段墙不久就消失了,觉得很可惜。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村子还保存有当年的城门,名字是景阳门,我估计那是东门。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景阳门内的老街景物。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从唐家市场北,便进入珠海国家高新区,随处可见区内新建的企业及配套的行政机构、金融机构。上图上工商银行。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国家软件产业基地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高新区内大道两旁的厂企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从唐家到金鼎一段的港湾路,是高新企业集中的路段。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工大集团·新经济资源开发港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经济港旁边的路通往珠海赛车场,我在那儿看过三级方程式赛车。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赛车场看台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高新区公安分局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高新企业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进入民营科技园区。民营科技园是珠海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海岸内的核心科技园之一,园区占地面积约二万八千平方米,孵化面积约两万平方米。以下数张照片是园中的一些景况,因为当时是新春假期,区内没见几个人。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走出民营科技园区,继续行走在港湾路上,途中可以见到一些空置的厂房,楼前长满荒草,我觉得怪可惜的。在民营科技园内,我也见到一、两处烂尾楼,这让我有些担心这类高科技企业的实效,必竟它占用了大量的土地,这些设施和土地的投入它们是否值?我指不单是经济的,而且是环境保护方面。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路边的野草,哈哈,只得我欣赏它呵。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离开高新区,10路车驶入金鼎镇。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 lq -

       金鼎镇街景,那天我在金鼎转了一圈,当时因为特大寒潮冻坏了蔬菜的关系,菜价高达数元一斤。当时有一个小贩在叫卖“追鱼”的小鱼,“游水”的才3元一斤,我心想怎么比菜还便宜,就帮他买了一斤,打算回去煮萝卜汤,想到那鲜味,心里很高兴,市场前还有很多熟食的摊位,我也很想试一试,但想想,还是留起肚子食我的鱼汤,就没有光顾。想到要做鱼汤有关系,就连忙打道回府了。当天的行程,我可以看到老村子,又可以看到新建的工业园,还可以买到鲜美的河鲜,觉得很有意思。来日的行程,我会从下栅检查站离开珠海,进入中山。

 

相关日志链接: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1)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2)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3)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5)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评论这张
 
阅读(13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