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2008-06-01 11:05:27|  分类: 浪游记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中山市与珠海市南北对接,就现代都市景观而言,我个人认为珠海市更胜一筹,而中山的特长在悠久的人文景观,平静安闲的市民生活,所以在我选择的风景大道上,以现代建筑作为着眼点去观赏的话,中山市会稍逊一些,但这不要紧,这12路车一路走来,也是风光无艰,接上珠海的10路车,将两座城市的盛景一头一尾的串了起来,真有意思。

        中山市12路车的沿线风光照片,并不是新年期间我在珠海那次徒步10路线的延续,而是在之前的一次乘坐过程中在车上临窗而拍的,车在走,景物稍纵即逝,要拍得好的照片,有一点难度,而且又是在巴士上,所幸是我的数码相机不算差,将ISO调大些,光圈也适当加大,让快门时间可以更短,加上它不用菲林,只要贮存卡够大和电池备足了电,勤按快门,总有一张是好的。我的脸皮不薄,对同车乘客好奇的目光视若无睹,这也是要数之一,^-^,在川藏公路上风光照片,也是这样得来的。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中山市享负盛名的繁华路段,岐江桥西岸富华酒店、国际酒店附近的人行天桥。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旧桥新建的中山大桥。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位于中山二路的旧体育场,里面有一个游泳池,它很老了,我小时候夏天跟同学一起去那儿游泳,当时还不会游泳,只是去泡水。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中山二路与中山三交接口的高楼。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中山三路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穿越兴中道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中山四路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中山万佳,巧得很,珠海的那头,也有万佳百货。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中山五路,其实那段路有不少漂亮的建筑,只是我的手不够快。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竖立在中山六路上的中山市著名商标展示牌。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12路车驶离中山路,进入中山市汽车交易的集中地,大岭,江陵大道。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沿途可见张家边房地产业的兴旺。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中山的南部是丘陵地带,我们又见山头了。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张家边漂亮的小洋房民居。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进入南朗镇,辖下有孙中山故乡的翠亨村,我的相机居然没有电了,无奈,只能收兵。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6) - lq -

      拍摄电视剧《孙中山》的中山影视城,从没有入内参观过,以后也没有这个打算。

      到了中山城,就和上一辑照片的孙中山故居接上了,算是完成了串联在这条珠海10路车和中山12路车风景线的图片集。中山和珠海都是中国南方美丽的城市,两者我都居住过,刚到珠海,我说中山好,离开了珠海,我说我喜欢珠海。反正到现在为止,就个人感觉而言,我更喜欢珠海。记得有人说过,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住的时间长了,就会喜欢上它,我想是这样的。但不知为什么,城市的不断扩张,总让我有得有负罪的感觉。

 

相关日志链接: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1)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2)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3)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4)

珠海·中山的景观大道(5)

  评论这张
 
阅读(98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