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2008-02-03 16:13:35|  分类: 浪游记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铁溪位于镇远城北,从镇远城祝圣桥西行4公里左右,就到了铁溪旅游区的入口,2005年10月4日那天,我在浏览完青龙洞古建筑群后,就在祝圣桥附近,租乘一辆小三轮出租车入内游玩铁溪,车行时间大概15分钟左右,车费3元,同车的还有一些当地的老乡和一对也是入内旅游的小情人。司机是一位健壮的妇女,一路不停地与车上的老乡谈话,到达后,我请求为她拍照留念,她大方地应允了。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女司机和她搭档出租小三轮。

      铁溪旅游区不用缴付门费,当天是国庆假,游人也不少,铁溪的确美丽,水色浅则青,深则蓝,如翡翠,如琼脂墨玉,我看着就生了怜爱之心。山道时而宽时而窄,宽处可见夹道山峰秀丽且层出变化,窄处则崖壁耸立,泉水沿壁而下,四漫散落,人过其中衣身沾湿。铁溪深入有龙潭,据闻幽深灵静,但当天我游铁溪时天色不早,且体力不支,未到达龙潭就折返了,现在想想实在有些可惜,就铁溪的景色,其实花上一整天时间细细游玩也不为过。以下一组照片,是我在当天拍摄在铁溪游历时拍的,虽不能尽现铁溪姿容,但也可从中略窥其秀美。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次日的早上,我参加当地的旅行团,乘船游览了舞阳河。从镇远城至游船的码头,需乘车约30分钟,再步行10分钟。舞阳河风光有点象漓江山水,又与长河三峡风光相仿,只是当天江面的气温低,我在四面通风的游船上冻得哆哆嗦嗦的,思想都硬硬的,无心恋栈,可惜了一河秀美的风光。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舞阳河游船上的导游都是一些初中模样的孩子,女孩居多,而我所在的船则是一名男孩,他非常聪明,语言清楚流畅如行云流水,样子也十分可爱,笑起来两眼如弯月,一件牛仔外衣,背一小背包,手持喇叭,透着点潇洒味儿。

       以下是当天我拍摄的舞阳河风光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镇远行(3)之铁溪、舞阳河风光 - lq -

      码头附近的小熟食摊贩,卖的东西也颇有特色,油炸蝗虫、油炸小螃蟹等,我一口气卖了好几串,直到两手都拿不下了。

       舞阳河和铁溪一样,其实适合三两驴友,在春、秋两季,带上帐篷,沿江徒步,累了扎营生火,或垂吊,或游泳,或喝上小许的酒,看一江春水,看秋色层染,看朝露夕阳,看渔舟唱晚……

 

相关日志链接:

镇远行(1)之山城民居

镇远行(2)之青洞龙古刹

镇远行(4)巷陌老宅

  评论这张
 
阅读(7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