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2017-06-19 14:44:04|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 lq -

        我不确定猪红(就是猪血,猪红是我们当地的叫法)是否真有纯正一说,又何才为纯正,但老板娘群姐的口头禅,又或者说她的广告语就是我的猪红是纯正的猪红!有一天我去张溪市场买菜,行至一偏门,见一档独售猪红的摊位,摊主是一位中年妇女,我问猪红怎么卖法,老板娘说三蚊半一斤,哎,我说老板娘你的猪红怎么比别人贵上好一截呢?她回我道:我那是纯正的猪红!自家做的,新鲜,不掺杂,特别滑,你吃过就知好!我说那也不用贵那么多啊,她说别人掺了其它东西,当然可以卖便宜些,我的猪红是我老公一早上去屠宰场取新鲜猪血回来自己慢慢煮的,要花很多心机才搞出来,很多人吃过都说的我猪红好,都是卖熟客的,我是本地人,不会骗你的。听她说得声大爽直,我有点信心,想贵就贵,如她所说,是纯正且好吃的,也值,就帮她买了两大块,计价5元多,回去后用韭菜炒了一大盆,果真很滑很滑,不是水滑无感那种,是充实顺溜的滑,嗯,是有料到。自始,我隔上十天八天,就去帮衬群姐,有一次,我淡定的先买了韭菜,再去她的档口,谁知那天她的猪红卖光了,我只好到另一家卖豆腐米膏兼售猪红的商贩那儿买了猪红,回来烧红锅一下料,我的天,一股尿骚味扑鼻而至,炒好后尝尝,粗糙之至,用广东话说是就鞋什什,这时,我才知道纯正与不纯正的区别,贵与平的区别,又什么叫贵得有道理,那一回后,更使我成了群姐纯正猪血的铁粉,只她一家别无他选,但好几回去晩了,会空手失望,于是我问她要手机号,现在都会提前电话叫她留定给我,虽然每次都要提前预约,但想到那滑滑喷香的韭菜猪红,我都会很开心的谋划动手这些,不会嫌烦。

       我从小喜欢吃猪红,上学前去早餐店,会叫一碗猪红粥加一碟猪肠粉,工作后有了点钱,会奢侈些,除了猪血再加上牛肉,现在想想也得咽一咽口水。自己会烧菜后,就常常做韭菜猪红,据老人说猪红除肺里的尘,还有润肠之效,我不在乎这个,只图猪血的滑和韭菜的香,现在还会加上一些烧腩,有猪油的脂香,更美味。出门旅行,也喜欢来一碗猪红汤,印象中那一次去肇庆,与君君去爬鼎湖山,下到山脚在一家路边店了叫了两碗猪红汤,充饥解乏,尤觉满足,又一次从西藏出来,途经成都,就留了两日歇脚玩玩,住在火车站不远的旅店里,发现了附近一小食店里的羊血汤,汤碗大,除了羊血还混有羊杂,我会洒上大量的花椒面,再配一碗米饭,饱暖滋味,还直觉此汤对女人大补,傻傻的接连吃了三趟,为此萌生长做成都人的想法。

       再说回群姐的纯正猪红,其实她的生意很不错,有香港的熟客还专程来买带过关回去吃,我之所见,也是客人不绝,她总是不厌其烦向人念叨她的是纯正猪红,可见用心去做一些事,是有识货之人的,也定能拓出客路。之前我一直不知她名为阿群,我一直称呼她老板娘,直到她告诉我手机号码时才说出称谓,她是嫁入张溪的,老公才是张溪人,端午龙舟赛,她老公和儿子都去爬龙舟,她要做生意没有去捧场,张溪村那天得了个第六,晚上她一家去吃龙舟饭了,她说很开心,合不拢嘴的笑着。老板娘很开朗,话也多,我每次去等她忙完,会稍稍聊上几句,她会叮嘱放糊椒粉去腥,要趁新鲜煮食,不要放过夜,我喜欢她的诚实出品,也欣然着这不关乎背里历史和牵挂下一步走向的浅交,我也是多次之后,才突然想到要为她的猪红留些文字,于是我问她可否让我在网路里放些关于她的猪血记载,又可否公开她的手机,让喜欢吃这个的人见到了也可寻觅而去,得尝货真价实的”纯正“的猪红,她说她什么都不懂,如今还不会用智能手机,得回去问问屋企人,后来她电话复我,可以。下面漫画里的电话是真的,吃货们可以到张溪市场寻去。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 lq -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 lq -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 lq -

 

 

  LQ  2017年06月19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厨乐·芦荟麻油捞面》

《厨乐·芝麻香》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 lq -

浪游记快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 lq -

中山记历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 lq -

闲情记趣

厨乐·群姐的纯正猪红 - lq -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