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阶砖  

2011-12-15 15:00:08|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阶砖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大涌安堂的老祠堂在翻修,有一天我经过,见门口堆了好大一堆的红地砖砖碴,从砖碎中不难判断出砖的质量很高,方整,平滑、规格大,我心里惊叹:不是吧!这么好的东西被拆弃了?又不知人们在干什么蠢事了!我停好车进内看了看,当时只有手机在身,于是用它拍了些照片。修葺进行得很雷人,但在现今的中国,这样的破坏性翻修已司空见惯,我不知该说什么,只觉堵心,喊也没用!捡走了一些砖块碎,自己留着看看也好,有哪位朋友喜欢的,赶快去捡,那天我已经看见有泥碴车在运走它们了,但现在还有些剩下,要捡就要快!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砖块的断口都是新的,是刚截断的,真浪费!请细看,砖的质量上乘,完整尺寸是47.5*47.5CM,厚4.5CM。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门前的空地本来全是砖,后来泥碴车运走了很多,可见那折出来的砖的数量很多,就不知为什么不能用回原来的红砖,非得拆走重铺?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祠堂之前租给一家胶袋厂做车间,里面被分隔得乱七八糟的,现在村里收回了,重新拆除里面后加的分隔墙,复其原来的结构,这本是好事吧,但由一些没有保护观念的人来进行施工,结果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我曾拍过一辑与这所祠堂彼邻的另一所祠堂的精美的砖墙>(《大涌镇·精美的青砖墙》),这些砖墙本来就十分精致,而今是来个不理好丑,统一批一层青砖色灰浆,然后画上假的砖线,见之即晕!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祠堂享堂里的抬梁式架构,此时的柱梁还是裸色。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经工人证实,门口的红砖,就是从这里及后面的寝堂里拆出来的,我见旁边放推有一些新的陶瓷地砖,要是真的铺上新的地板砖,那就真的无语!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祠堂之前被租用作工作期间,二三进之间的天井凹池被碴土填平了,现在人们又将碴土凿走,复其原样。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寝堂内的木柱被新髹上厚厚的一层土黄色漆料,看得让人无禁苦笑,唯掉头走人。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我捡了一点,用单车运走,贪心,回头又运了一次。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看着放在巷子里的砖块,我打算用它于堆砌鱼缸,造景,于是有捡到宝的乐翻心情。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隔离屋的阿婆说我的砖放在巷里有潜在危险,叫我搬走,呵呵,于是我就将它们搬入室内,放入鱼缸内试了试,觉得不错,开心地拍了一张照片。后来我又想到一个更有创意的水景方案,于是我打算将这些宝贝阶砖放好,留待日后用。

 

 

LQ,2011年12月15日


 

《LQ的博客》中关于大涌镇的相关日志链接: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阶砖》

《大涌镇·柱楚》

《大涌镇·安堂球场》

《大涌镇·精美的青砖墙》

《大涌镇·基头古渡》

《大涌镇·安堂村·昔日农家村落(2)》

《大涌镇·安堂村·昔日农家村落(1)》

《大涌镇·南文村/安堂村·景行街(3)》

《大涌镇·南文村/安堂村·景行街(2)》

《大涌镇·南文村/安堂村·景行街(1)》

《大涌镇·大涌村·旧墟》

《实拍大涌镇岚田村北堡的一些老屋照片》

《我的私家球场——岚田水库》

《鱼塘边的小路》

《雨中卓旗山庄》

《傍晚,中顺大围乘凉去》

《端午节的一天》

《中顺大围》

《桑基鱼塘》

《塘基民宅》

《中山市大涌镇严重环境污染实拍》

《陇上行》

《2007年元旦日游历杂感》

《2008年元旦日志》

《如果那小河是清清的,有多好啊!》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大涌镇·老祠堂的大红地砖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手机拍照也疯狂
阅读(143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