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两本书(8)——《我在美国当农民》与《旧时月色》  

2009-07-20 11:12:49|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本书(8)——《我在美国当农民》与《旧时月色》 - lq - LQ的博客      两本书(8)——《我在美国当农民》与《旧时月色》 - lq - LQ的博客

        为了不让自己在医院太闷,入院前就准备了两本书,一本是唐师曾的《我在美国当农民》,另一本是董桥的《旧时月色》,结果,在医院里,因为同房的病友好爱电视,于是我也只有陪着,数天下来,只是看了《我在美国当农民》,而另一本则是回家后闲读完成的。

        《我在美国当农民》一本是讲述笔者在美国生活和驾车流浪的故事,我喜欢这种在路上的书,所以两者选之先看。唐师曾写得很有趣和逗笑,他是个有点狂的人,文中虽有不少让我感觉到他严重的自我卖弄的段落,但也许他实在优秀,血统和天资的卓越,让他有了充足卖弄的资本,而且他的某些性格我颇感亲切,——驿动的心、独来独往、不拘俗套、狗胆包天、幽默、乐观、耐苦,也许正是拥有这样优秀的大脑和个性,决定了他生活的丰盛。唐师曾现在名气也不小了,哥哥见我在看他的书,也知道他的大名“唐老鸭”。看他的《我在美国当农民》一书,还可以学习不少美国的历史知识,这也是收获之一,至于他驾车横穿美国东西,也实在让我羡慕啊!

        《旧时月色》则是与《我在美国当农民》风格截然不同,作者董桥的个性与唐师曾也迥异,在唐身上,看到的是一个才气横溢的野男孩的形象,董桥则是那种庭院深深中走出来的书香子弟的身影,我觉得他与白先勇有点近,满是诗、书、画、曲的意味,文中暗透着淡淡的衰情,叹息着人世的无常无奈。看他的散文,也是一种享受。他的世界,离我有点远。

        两本书的作者都有着良好的家世,聪敏,博学,只是他们的性格不同,喜好和所长就不同,走出各自各精彩的人生。

 LQ,2009年7月8日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两本书(7)——《石破天惊弄秋雨》与《王蒙散文》》

《两本书(6)——《赋得永久的悔》》

《两本书(5)》

《两本书4之<意大利建筑散记>》

《美文欣赏----黄国彬之<中大六年>》

《两本书2》

《王小波的三篇文章》

《王小波的两篇文章》

《两本好书》

  评论这张
 
阅读(7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