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2009-05-21 16:08:00|  分类: 浪游记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五月十三日的早上,我决定今天离开瑶里返景德镇。我在瑶里逗留了三天,这里风光醉人,但我怕我会产生审美疲劳,我觉得是该离开的时候了,或许我还会再来,这是可能的,我真的喜欢这个地方。返景德镇的车大概在早上9点左右驶抵,所以在收拾好行李后,还有一段时间,我决定再走一趟古镇的老街,是分别时刻的依依情结所致。那天早上大晴,是几日下来的头一回,春日晨曦下瑶里明媚亮丽,一扫日前的烟雨凄迷,在蓝天朗照下,老街故宅轮廓线条分明清晰,神清气爽,远山和河水都透着纯正的翠色。居民也换发了精神,纷纷走出屋外,劳作,晾晒衣物食品,日光浴,还有走访邻里的,小孩也结伴嬉戏,人居气息处处呈现,生气盎然。在整理是篇日志的照片时,当我再次看到瑶里古镇在我离开前呈现的这幅祥和舒心的画卷,教我对它更添怜爱,更是不舍了。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接近九点,我回到乡村医生的小旅舍,背上行囊,与店主夫妇辞行。他俩送我到村口,我谢过他们多日的照顾,挥手告别。我以为就此离开瑶里了,谁知在候车时与一位摩托车司机的搭话,让我再一次有机会深入瑶里内部的小山村,一览世外桃花源,真好玩。

LQ 2009/05/21 匆匆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1)》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2)》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3)》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4)》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5)》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6)》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7)》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8)》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10)》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11)》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12)》

 


 

《LQ的博客》日志分类与索引…………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浪游记快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中山记历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闲情记趣

梦里乡土——瑶里春日纪行(9) - lq - LQ的博客

牛仔裤制作工艺

  评论这张
 
阅读(8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