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佳片有约之《肖申克的救赎》  

2008-08-08 09:37:32|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末的佳片有约是《肖申克的救赎》,过了这么多天了,心中仍不时想起那部片子,在网上搜索它的资料,在网上看小说原著。

       梁文道言:监狱的生活,不是一个正常的生活,监狱之外,还有别的世界,……我们人类,除了吃喝,除了睡觉,我们还会问,人活着是为什么?然后从这个地方开始,我们开始反省我们的生命,反省我们身处的环境,反省我们身边的一切,试图为它找到一个意义,我想,这就是《肖申克的救赎》,为什么过了那么多年,但是这部电影直到今天,仍然那么受到欢迎,仍然那么多人喜欢看它,并且在里面看到一点自己熟悉的东西,虽然它讲的是监狱,但是每一个人好象在里面,都能找到一丝的共鸣,我想是就因为它碰到了我们人生之中某些核心的命题。

      在无尽的监狱生活中,安迪也没有放弃希望,他用19年的时间凿隧道越狱奔向自由,我们呢??影片让我们思考:“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的,你习惯生活在其中;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这就是彻底改造。”——这也是我们的处境!安迪是智慧的,他的言行具有启示性,正如片中安迪所说的那样:“无论多么复杂的生活,其实都可以归结为一个选择:‘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相信自己,不放弃希望,不放弃努力,耐心地等待生命中属于自己的辉煌,这就是肖申克的救赎。

      能看到优秀的影片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它可以让我们思考,让我们有勇气去改变现状……

佳片有约之《肖申克的救赎》 - lq -


佳片有约之《肖申克的救赎》 - lq -


佳片有约之《肖申克的救赎》 - lq -

      电影的结局是明媚和晴朗的,我喜欢上面这两张照片。


 佳片有约之《肖申克的救赎》 - lq -


佳片有约之《肖申克的救赎》 - lq -


佳片有约之《肖申克的救赎》 - lq -

      “Get busy living--or get busy dying.”

  评论这张
 
阅读(180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