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金银花开  

2008-04-27 12:06:07|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银花开 - lq -

      我的金银花这几天开花啦,很漂亮,很香。念小学时,我有一位要好的同学,她家住一幢老宅子,屋旁边有一个开井,开井的半边上盖是一个金银花棚,金银花密得可以遮荫,花棚子底下是一口井,她家养有鸡,有时候主人忘了把井盖盖上,鸡会掉到井里去。每年金银花开的时候,在街外,也可以看见她家金黄金黄的花毯子,而这个时候,同学会和她家里一起,竖起梯子,爬到棚上去采摘金银花,这个情景我印象很深,因为我也想有一株这样的花,这样的天井。

      金银花美丽、清香,而且可以入药。《本草纲目》载“金银花,善于化毒,故治痈疽、肿毒、疮癣……”。自古以来,金银花常用于清热解毒,治疗温病发热,热毒血痢,痈疡等症,亦用于风热感冒,支气管炎等病症。

金银花开 - lq -

      金银花初开,还没有到一片锦绣的时候,但已相当美丽,其实,金银花枝干墨绿健壮,就算是不开花时,也可供鉴赏。

金银花开 - lq -

金银花开,蜂蝶来。

金银花开 - lq -

 

金银花开 - lq -

 

金银花开 - lq -

 

金银花开 - lq -

      记得在药房里有一位医师说,花类的药,都是在花蕾或初开时药效最好,开尽了,药效反而失了,于是今早,我跑上开台,一面玩赏花姿,拍些照片,完了,还采了些带露水的金银花,打算晾开了,以后可以泡茶。金银花性寒,我可能消受不了,或者可以送给朋友喝吧。没有采尽,要剩些给蜜蜂亨用。

  评论这张
 
阅读(103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