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野趣  

2008-03-01 19:29:45|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野趣 - lq -

      今天,我去大涌水闸附近的河段放生四条小鲤鱼,环境不错吧,那鱼儿在水里很舒坦的游着,还腾出水面来了一个跳跃,然后就游向了深水。石堤附近有些小金鱼,几条一组,开始时我以为自己眼花,在自然的河里,哪来的金鱼?但近看,又真的是金鱼,我估计也是一些被人们放生的,它们游得离岸很近,用小鱼网就可以捉到它们,我想它们如果总是在浅水区游,命运最终会是又被人们捉回鱼缸的,我的那四条鲤鱼生存机会就会高些,因为它们溜进深水去了。

野趣 - lq -

      水涌水闸附近的水质不错,清绿色,夏天应该可以游泳。

      接着我在附近农田的水沟中捞了几只小虾和一些小野鱼,虾仔放入了牛牛的鱼缸中,傻头傻脑的,挺可爱。小野鱼放入我的浴缸水池中,今天又将小水泵重新装上,营造一块有流水声的小湿地,对了,现在的池中还有一株莲花和一丛水浮莲,一些水草,为数不少的螺丝生存在里面。现在是冬天,那个池子也显得有无力和颓败,在夏天,它可是生机盎然的。下面那几张图片是去年夏天拍的。

野趣 - lq -


野趣 - lq -


野趣 - lq -

  评论这张
 
阅读(65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