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佳片有约之《完美的世界》(A Perfect World)  

2008-11-09 19:29:50|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佳片有约之《完美的世界》(A Perfect World) - lq - LQ的博客       昨天晚上CCTV6的佳片有约是《完美的世界》(A Perfect World),影片的结尾看得我眼泪涟涟。父子情,一种对于我来说是虚无幻飘渺,又或者说是远在天边的情感,我好象从没有得到过,也没想过去追求获得的一种情愫,我觉得它可有可无,无关痛痒,甚至我不曾感知过它的存在,而正是这样东西,对某些人却是如此珍贵和渴求拥有,在影片的观看过程中,我突然想到,我的感情世界是不是缺失了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在我体内其实是有的,只是我从未体验又或者是自身的冷感让我忽略了它的存在,从我对故事结尾时布什与菲利普相拥时我不自觉的泪水中就可以知道它只是潜伏着而并没有消亡。

      故事讲述凯文·科斯特纳(kevin Costner,我记得第一次看它的电影是《未来水世界》,那时它的译名好象叫奇云高士拿,我觉得他穿的牛仔裤很质朴,体现着一种很男人的味道)饰演的越狱匪徒布什,闯入单亲小男孩菲利普的家中,挟持菲利普逃走。途中,布什与菲利普建立了一种如同父子般的关系,布什给小男孩带来了他从未享受过的生活乐趣。布什希望到阿拉斯加去,因为他的父亲给他寄过一张阿拉斯加的明信片。他想在那里找到父亲,开始新的生活。由于布什从小失去父亲,所以对菲利普很是同情,两人产生了一种类似父子关系的感情。可惜影片还是以悲剧结尾。

      这部佳片的片头解析由梁文道主讲,我一向认同和喜欢梁先生看事物的角度和观点,他的精彩点评可以在以下视频中再次领教:http://www.m1905.com/FilmInfo/film/2008/11/0614315220707.html

 

《LQ的博客》相关日志链接:

《佳片有约之《肖申克的救赎》》

《佳片有约之《决战中的较量》》

  评论这张
 
阅读(7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