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青青时光  

2008-11-10 18:57:01|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在大涌居住处搞了些新玩意,颇为自喜,想到将它们放在日志中,记述这一段有绿色相陪的青青时光。这些天正在看季羡林的散文,其中记述有郑板桥的诗句,那种闲来栽花过四时的心境,原来我也有。

日日红桥斗酒卮,家家桃李艳芳姿;

闭门只是栽兰竹,留得春光过四时。

青青时光 - lq -

 

 青青时光 - lq -

        薄荷草,样子鲜翠,揉之清香,听说还可以驱蚊子,甚是惹人惜爱。


 青青时光 - lq -

 

 青青时光 - lq -

        这个小水池就是我最近的力作,池身是玻璃钢做的模胚子,我在荒地里捡它回来的,之前置它于工厂的天台上种水草,在一个下午,我将它清理干净,搬回住处的阳光棚下,摸黑在附近取了一桶砂子置于池底,放满水,过了几天,水清后,种上一些金钱草,又过了些天,我捞了一些小野鱼放进去,心里其实很想养孔雀鱼的,但现在已深秋,孔雀鱼过冬难,就放些耐冷的小野鱼吧。


 青青时光 - lq -

       这小池子的材质和外型不怎么,但它的大小和深度正合适,我想拥有这样一个小水池很久了,里面有草有鱼儿,我本来还想装一个小水泵的,制造小瀑布或小流水的盆景,但鉴于池子小了点,不想搞得太拥挤,现在这样也不错了。以前在三乡古鹤的古旧家具市场,看到那些花岗岩做的小池子,就想如果我将来有一块小园地,会买一个回去砌园景,现在算是小小地满足了一下心愿。


 青青时光 - lq -

       小野鱼的身体色彩跟水色差不多,所以很难用相机捕捉到它们的身影。另外,那池子的位置对应的阳光棚子刚好是漏水的,所以雨天这个池子会涨满水,我可以用它来淋花,这是意外的天然趣味。


 青青时光 - lq -

 

 青青时光 - lq -

 

 青青时光 - lq -

       天台上盖的用料是绿色的阳光板,当时没有注意这点,所以照片有些泛绿,其实这是可以调节白平衡来纠正的。


 青青时光 - lq -

      照片是星期天早上拍的,早上的气温只有二十度左右,十分清凉,但阳光却是稀薄和透明的,这样的天气,让人舒适,我想植物也感觉良好吧,看它们都是精神爽利,恬然泰安的样子。我早上洗脸之时,偶一回头看到这几盆植物,都会被它们的美所感动,想拍下它们是早有的想法了。


 青青时光 - lq -

有些喜欢自己布置的小空间了,现在会常坐在小竹椅上发发呆的。


 青青时光 - lq -

        那天早上有清风穿室而过,撩得风铃不时发出着清脆的铃声,此时,煲子的莲藕鲫鱼汤正烧得湛畅,居室中飘着诱人的香气,我觉得这种时光真的很美好。


 青青时光 - lq -

晚上闲来蹲下来看鱼仔也很惬意的,青青时光 - lq -

  评论这张
 
阅读(114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