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两本书2  

2007-07-17 15:14:40|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计划后天去图书馆还书,所以总结一下今次借书得来的收获。

两本书2 - lq -       以往没有一次借书是象这次一样,带有明确的、唯一的目标,——《情人》和《黄金时代》。原因是一本是王小波的最爱,另一本是王小波的作品。借书的当天是晚上八点才到达图书馆,离闭馆时间只有一小时。一进图书馆的藏书室,心无旁鹜,第一时间在电脑上查找这两本书的编码,然后直奔相应英文字母的书架,擦亮眼睛,象警犬一样开始搜寻。yash,第一目标物出现——《情人》,在法国小说分类中,不是太难找!但接着的《黄金时代》属于当代小说类,这个分类的书多且乱,来来回回十几个圈,依然不见踪影,有点沉不住气,骂了几句小猫小狗的,接着自我激励一翻,终于,在关门大限来临之际,它现身了,哈哈哈哈,于是,心满意足的闪出了图书馆。


两本书2 - lq -         以为“执”到宝(其实可能真的是宝,只是我有眼无珠),乐滋滋的开始了《情人》的阅读。王小波在他的杂文中对这本书推崇备至,包括对作者杜拉斯写作小说的手法和翻译王道乾行文用语的激赏,王小波看得上眼的,定必是可以件甘之如饴的好东西。我以为是这样,但事实是我坚持看了几十页,也不知作者在说什么,越看越糊涂,没有故事,没有情节,作者的心里描写我也没有半点回应,如同嚼蜡,我再也顶不住了,浪费我的时间,扔了,改看《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倒是让我乐翻了天的小说,也不知作者说的都是不是真的,据说这几篇小说都源自他的真实生活,如果是真的,那颠覆我们现在所谓正常人的生活模式的情景,让我开了眼界,如果是作者瞎编的,那王小波真是厉害之致,天马行空,高手啊!我看不出里面潜藏着对什么对政治背景指责,可能是因为并非生活在那个年代的缘故,但那爆笑中隐藏的悲情和对人性的思考,我还是隐约可以感受到的。

        总结一下,《情人》不适合我这类水平的人看,看下去的话,可能就是王小波所说的“媚雅”了。《黄金时代》很过瘾,对于我这类不用脑的,看过只会笑到喷饭,不会添愁。就是有点不明白,王小波怎会喜欢玛格丽特.杜拉斯的小说??

  评论这张
 
阅读(7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