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用Frontpage去编写网络日志  

2007-07-01 13:52:05|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indows live space和网易空间的日志编辑器都开放HTML代码的编写,这样可以玩很多花样,我以前会在这里头耗时间,玩排版,就当是开发和锻炼大脑,反正大脑闲着也是闲着,不用会痴呆的。这些天也不知怎样的,突然就想到是不是可以用Frontpage来编写日志,然后将HTML代码复制到空间中,这样是不是会简单些,但担心博客的服务器对有些代码是禁用的。于是马上着手实验,Frontpage也是微软开发的网页编辑软件,“设计”视图上的网页编辑界面使用起来并不难,与WORD等其它办公室软件有类似的地方,只要你有创意,就可以编辑赏心悦目文章,然后点“代码”视图,选中<body>到</body>的内容,ctrl+C,转到空间日志的编辑器,点“HTML”图标,进入代码编辑状态,然后ctrl+V,如果文章插有图片,那就要手工将URL改过来,改成上传图片后图片在服务器上的地址。预览一下,哈哈,OK了。
      我试了一些比较特别的功能,Frontpage能编的,空间上基本都能用,只是有些上传图片被自动裁剪成为长度是600像素的图片,如果要以这些图片作为背景,就得小心被填充对象的大小了,如果比图片还要小,就会出现平铺的现象,不太美观。
      这个方法可以省去编写HTML的麻烦,对于不熟悉代码的人会有帮助,而且有众多工具栏的帮忙,编写起来会快些,但我始终觉得懂一些HTML代码的知识会好些,否则遇到不能正常显示时,就无从着手查找原因了,而且用HTML写文章,过中的乐趣,就好象是驾驶手波车,比起开自动波的,不纯为代步,而且可享受驾驶过程中智力和手足相互和谐合作,灵动自如的快感一样。但百度空间至今未允许使用HTML来写日志,所以无用武之地,但从别人的百度空间里可以看到一些技巧的使用,不知怎弄的,正在研究中。
      最近我周围的朋友又有新员加入玩空间的行列,希望她们的空间越做越好,故将上面的心得说一说,不知对她们有没有帮助,用Frontpage去编写网络日志 - lq -
  评论这张
 
阅读(6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