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2007年1月29日日记  

2007-01-29 19:20:41|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1月29日日记 - lq - LQ的博客    2007年1月29日日记 - lq - LQ的博客

      今天早上去新厂,不走平日惯常的新马路,而是另辟新径,在老村落民居的巷陌中穿行,所见又是一祥和的村居风情。在新厂房的楼顶,用相机拍下了来路的安堂村民居俯瞰图。这是一幅时下中山村镇上常见的建筑群组图象,新式的水泥小洋房和老式的青砖屋参半并存,但总是来说,旧房子正逐渐消亡,被新房子取代了。突然想到我在珠海的居所每天起来推窗所见,那是一幅新兴现代都市的景象,翻出以前的照片记录,将两帧照片并列一起,可以看出两者之间强烈而有趣的对比和差别。真心话,两者都很美丽,我都爱。

      第一次从新厂看到人字型老居屋房顶麟次栉比,兴奋莫名,回想到前几天晚上从电视上看冯骥才先生正在为保护中国的民族民化而努力着,深感他工作意义之所在。佩服冯先生的才华和性情,而且他的品格中有我不具备的东西,他会时刻惦记着民族文化的兴衰与自己身为文人的责任,这是我很少想到的,我只会纵情于山水和人文风情的玩赏,虽然也痛心于中华优秀建筑和技艺的消亡,但却没有象冯先生那样想到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付绪保护行动。他让我察觉自己的狭隘,心生惭愧之意。


      这段时间,发现了一名叫TIGER的空间网站《卧虎藏龙》,系统地教导如何编辑Windows Live? Spaces,我一开始跟着他的网页学习,就一发不可收拾,几天晚上都爬在电脑前在实践着他的秘技,加上自己的融会贯通,可以变化出很好玩的东西。以上这篇散记就运用了表格、添加插图、加分隔线等新技法,而且是用HTML语言直接篇写的。之前本来打算将自己的博客搬家到新浪的,因为Windows Live? Spaces实在太慢,但现在发觉他还有可取的地方,而且又添加了心血,看来是搬不成了。学习可以人废寝忘食,日以继夜,但过程是相当快乐。在此,通过我的Spaces,真心的向那位叫tiger的人说声谢谢,并将他的网址链接上,好让更多的人受惠。

tiger的《卧虎藏龙》

  评论这张
 
阅读(6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