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夕阳山外山  

2006-04-06 17:29:33|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这些天里,如夏天雷雨前的天气,我心情烦躁、悒郁着。拿起笔想画点什么,结果是两眼光光的对着本子发呆,提不出半点兴趣,找不着丝毫的灵感。我清楚自己牵挂着什么,问题在哪里,也知道解铃无门,所以会随着自己的心性,放纵着无聊的思绪,但有时理智会告诉自己这样不好,我试着去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提醒自己越是在这种心境,越要平静和慎密,但心情这东西又岂是那么容易听话的呢?
  • 下午,工程部送来的一份样办制作单,当中只一句“由生产部跟进解决”就别无他话,将一项麻烦的工作一脚踢给本来就处于忙碌状态中的我们,我不由得眉头一蹙,跟细华不大不小的在电话里吵了起来,挂线后想想也觉好笑,知道工程部的做法不负责任,但自己找细华出气也有点冤了他,必竟不是他的主意,后来他也为此努力了一番,找出了几款产品的余货,这样反倒让我觉得不好意思,怎么之前将他来骂。
  • 傍晚下班,还是心闷,背起相机,带上点心就往外跑。现在才四月初,但白天已有27C的温度和长时间的日照。下午5点过后,太阳斜斜,清风徐徐的,漫步在工厂远处人群鲜到的地方,我的心情渐渐平和,想到昨天晚上看余秋雨的文章,讲述在人和“旷野”的关系上的领悟,暗暗怪责起自己早些时候的行为竟又是不得要领,心烦气躁的,枉读余先生的书,幸好,这恬澹的初夏景致,平伏我毛躁的心绪,让我思,让我悟。
  • 在一条僻静的路上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静静看笔直的大路、大路两旁新栽的小树,路和树构成的平行线共同消失在远方的视点,想到了聪明的伯鲁乃列斯基。路边是香蕉林,蕉林外是厂房,再远处就是一峦峦青黛墨绿的远山,而此时阳光还未消退,路上有着长长的、清晰的建筑物影子和斑驳的小树影子,天空是蓝蓝的,游弋着云霞。一抬眼,一架民航机无声从头顶划过,连忙抽出相机,10的光学变焦拉近距离,但它必竟太远了,留不下它影像。看得有点痴呆了,将头枕在膝上,让风吹散了头发,倒悬着看那路、那山,又是一番全新视角的景象。
  • 行至水泥路的尽头,便会进入一片广阔的荒地,那里有野草丛丛,有小鸟、小泥水沟。这时已日薄西山,近乎水平的光线,将在风中摇曳的荒草染成了金黄,忽然有股凄楚的味道涌上心头,因为想起了李叔同的歌:

长亭外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扶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 ——不知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在哪里?!还有,这里不久也会盖起厂房,鸟儿、芳草亦将不复存在。
  • 2006/4/4
  评论这张
 
阅读(7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