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我的新玩具----富士S5600  

2006-03-27 20:01:58|  分类: 闲情记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新玩具----富士S5600 - lq -

 

2月21日晚上,我到哥哥家,取回了我的第二部数码相机。

 

那是一富士的5600,拥它到手还颇费我了好长时间的一番心思。我的第一部相机是CANON的A70,购机时间2003年的6月,是那时数码相机还不太流行,除了公司工程部有一台拍摄产品用之外,我周围的朋友还没有这玩意。那次与魏军船长在珠海的会面,见他们有部相机是如此的方便,可以随时记录自己的感想和见闻,便有了购机的念头。没有太多了解数码相机的产品信息,只是问了问哥哥,他提供的信息是目前在网上有款CANON的A70,很热,同样的价位,它还有手动功能,可以过过摄影的瘾。我没有多考虑(我第二次买机时情形就大不一样了!),就委托阿诺在去香港时帮我在“百老汇”买了一台行货,阿诺是绝对的外行,没有半点数码相机的知识,见价钱可以就购进了一台,结果这部机的质量日后证实是强差人意的,但这不能怪阿诺,最多只能怪我的轻率和运气不好,又或者应该说这也是合理的,事物的认知总是有个过程的,我刚入门,吃亏和交学费是难免的。那部佳能在我手上好长的一段时间,我用它拍了很多照片,也没觉得它有不妥当,直至有一天哥哥将他的尼康拍的相片传给我,我才惊异地发现他的相片是如此的清晰,分条分明,相比之下,而我相机拍的照片则好象未睡醒一样,总是蒙蒙胧胧的,于是我马上将相机交给哥哥测试,自己也用其它的相拍摄比较,真不幸,结果不是我的技术差,而是我的相机太烂了。去了几次旅行,拍摄工具还是那小佳能,想想这劣质的相也真浪费了行程的美景,于是不知什么时候,想换机的想法渐渐产生了。

 

换机的想法一产生,可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件颇重要的心事!这时我周围的人已陆续购有数码相机,但大部分是家用型的,只要知道谁有,我就借来一试,比较各种品牌的性能,在网上,太平洋的数码产品网页,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与哥哥的话题,大部分也与此有关。有时候知道某个朋友的朋友是玩机的,也冒昧打电话去问选哪款相机好,甚至有一回在中山的车房前,请一个平时不太熟稔的邻居帮一个忙,无意间谈起到澳门购相机的事,那人居然兴致勃勃,于是整整一个上午就耗在这一对话上,记得很清楚的是他当时力荐“奥林巴斯”。开始的时候,我看中的是索尼的产品,拜倒在F117在人物拍摄上的细致和色彩,但那时这款相机已停产,担心买到返修机,放弃了,后来又看中了V3,但哥哥总是说那款机的性价比不好,价钱太贵。曾有段时间相中了尼康的机,总觉得它够专业,拥有一部可以臭美一番,但要再买一部尼康的家庭式的机仔觉得自己没进步,但他的专业相机价钱都很高,买不起。再后来,哥哥推荐富士的5500,我开始留意富士的相机,在网上看机友上载的相片,觉得不错,那时5600面世不久,价钱还在3000多元以上,我认为还有很大的下调空间,就叫自己忍忍先。去年底,富士又推出了9500,哗,那可是靓机啊!长焦广角一镜通杀,1CM的超微距,900万像数,1/1.8英寸的超级CCD,而且还可以兼用CF卡(我有一张用在佳能机上的512CF卡),这些对我来说实在吸引,但它价值不菲,老哥有意叫我买它,说什么“一镜走天崖,一步到位”,我也在它与5600之间左右摇摆,一会儿想到5600已够我这个菜鸟用,省下的钱足可以去一次旅行了,一会又想拥有一部9500,垂涎于它优质的相片质素,就这样又再拖了一段日子,那时想好了,等农历年前,工厂发放年终奖金,我就无论如何也要买一部机回来,等到奖金到手,我就托哥哥在新年到广州娘家时帮我购机,结果等来的消息是新年期间广州的电脑城都关门了,没买成。上两个月前,我想好了周日休息时就出手,谁知却突然接到爸爸得病入院的消息,整个人心情挹郁得很,就更别想我相机了。上周,爸爸手术已两周了,恢复得比较理想,快出院了,心绪也已习惯并开朗起来,我的相机也就又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周日的早上,我起了个早,十点钟赶到哥哥家,然后俩人一起去电脑城,最终定下来的是5600,取机时间是周一。我叫哥帮忙在周一取机,晚上我们通电话,他说一切都好,那机不错。我好开心。周二晚上,我终于第一次摸到了我的5600,算算,从有购买第二部的欲念到真正得到它,应有一年时间了,反反复复的,想想两次购机,第一次是如此的快和轻率,第二次是如此的慢长和慎重,有时真的弄不明自己。

 

我相中这台相机,哥哥是关键人物。他是的入门的导师和机友,我每有个什么想法,都会问问他的意见,他会很热心的解答,我当初买入佳能时,他就送了入门书一本和一支三角架。在我有第二次购机的想法时,他向我提供了很多相机的信息和网址,最新的价格走势等,我这样啰啰嗦嗦、反反复复、挑三拣四的,他也没嫌烦,最终也是他亲手将我的第二部机交到我手的。真的要说声谢谢。不过,可要知道,我第一部的小垃圾机A70,也是源于他的好主意,真的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算了,我哥他还是很好很好的,∶)。

 

新机试机,哥哥吃了头啖汤,他来电话给我说很理想,晚上我到他家看,啊,真的不错,色彩、画质、长焦等看得我满心欢喜。次日我自己试,虽然富士机的操作我还不熟悉,只是用AUTO和P档等容易操作,出来的效果比我以前的A70强多了,甚至可以说不可以比。昨天我用它拍了桂花北路正在怒放的木棉和北山村的砖雕,虽是阴天,但还是觉得很棒。

 
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我爱5600。
  评论这张
 
阅读(8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