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新年札记  

2006-02-10 18:23:21|  分类: 中山记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年二十七放假了,带上老莫最喜欢的草莓去探他,他的脚伤恢复得还可以,反倒是他的皮肤因过敏而溃烂得相当夸张,全身相当部分的面积皮肤变紫色并渗出浓水,看得人触目惊心,我要拍照存记,他死活不干。真心祝愿他早日康复,不知他那条腿以后可不可以和我去爬山?我想腿是没问题,关键是他没有这份心趣!
  • 从中大五院出来,信步海滨情侣路。珠海真美,美在城中有山,门庭临海,集山的清明和海的辽远,有这两者,居其中怎不陶然?
  • 新年在中山家中过的,周遭总有桂花清香相随,楼宇平台有,屋村公园有,小巷人家院里有,图书馆天井有,居室阳台有。早上起来跑步,园中那三株繁茂的桂花树溢出的香气,如驴子前的红萝卜,总是诱得我跑了一圈再一圈。为我家中的桂花能更健康,又是松土又是施肥的,还用湿布逐一将老叶上厚积的尘土试去,还它本来深绿蜡亮的叶色。总有个痴想,死前有桂花香相陪有多好,那定必欣慰安然。
  • 新年的图书馆实在好,那天我抵达时,偌大的空间只有我一人,我高兴得踢了个飞腿——可以当操场用了!哈哈。
  • 翻开衣箱中的旧衣服,都是些我以往曾经穿过的旧衣服。人在变,口味也不同了,以前长及屁股的毛衣,现在比在身上总觉怪样,灵光一现,是不是可以将它改短?!天生我才,就是要用在实用上!看,经过两个晚上的劳作,多年未穿的毛衣又可重新投入使用,对着镜子左顾右盼,好不得意。
  • 表哥在一个傍晚请我到阜沙镇的一个乡村大排档吃羊杂,好味道。用餐前后在中山北部的乡镇公路上兜风,中山日新月异,只是我并不喜欢这种变化。这晚我俩都讲了挺多话的。
  • 看《世界建筑典藏》数册,唯美的享受,感受顶尖设计师的智慧,如书中旅行。
  • 九天假期转眼飘过,来时已想象到归时的景象,不出一二,已习惯了凡事皆有开始和结束,明白这是自然的事情,只是那实在是一段太悠然时光,到结束时仍不免留恋。八点起床,在散漫着桂花香气的小公园里做运动,回家后吃上糯米鸡或肉丸子粥的广式早餐,然后背上背包,带上囟水蛋和采蝶轩的西饼,上图书馆,直至日薄微醺才离去,吃过晚餐,在音乐、手作和书本中渡过夜宵。无牵无挂,随心所欲,任思想飞翔,在历史的空间和世界优秀建筑穿梭玩赏,闲来看看梁实秋、黄国彬的散文……,有些担心,我是不是在透支着福份。
  • 年初八,源、肥妹、小狗和我到红湾水闸附近的农田中搞泥烤鸡,没经验,锡纸裹得太薄,变成泥巴鸡。劳累个半死,乌笼事百出笑个饱,只是到口的肉少得可怜,而且满嘴泥巴。最后,当我们蹲在车前,借着车头大灯的光线在肢解那鸡时,我忽然觉得我们象野狼,象乞丐,然后忍不住再次哈哈笑起来——都什么年纪了,还玩这些!!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新年札记 - lq -

  评论这张
 
阅读(7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